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逛……逛超市?》(延禧攻略令后cp)

自作孽,不可活系列。



盗墓AU设定,详情参见《我的盗墓AU脑洞》,点击直接阅读。顺便说一句皇后娘娘忘记了魏璎珞,但会慢慢的想起来。




盗墓系列珠玉在前,我自愧笔力不足,就只写这么一个我非常想写的片段。




你们看看就好,不对的地方就忍住,因为我没想出书。所以别ky我,我会生气直接拉黑的。




我再说一遍,别磨磨唧唧的问我为什么不接着写了,我没收你钱,我不欠你的,我爱写不写!





人物ooc,知识全不对,不喜勿骂,谢谢合作!




cp配对:魏璎珞x富察容音




——正文——


现在距离魏璎珞把这漂亮的百年粽子给领回来已经整整三天了。她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看见那女粽子孤零零的躺在棺材里,睁着那么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直勾勾看着自己,她那颗心也就直直的随着对方化成了一滩水,怎么都硬不起来。





「草!真他妈没用!」魏璎珞抓了抓头发,坐在沙发上痛骂自己。倒斗界大名鼎鼎的魏姐居然能栽在一个无名粽子的身上也是够有意思的了。





可能是动静有点大,影响自己的罪魁祸首就从卧室里面走出来了。





「璎珞,你怎么了吗?」看见这行字的时候魏璎珞心里都丫的无奈了。





想她当时把对方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给领回家的时候,那粽子简直跟个智障儿童似的,什么也不会,自己一问她问题她就要拉自己手。后来魏璎珞才知道是这粽子不会说话,或者说没法说话,所以才想写给自己看的。





「你识字?」魏璎珞问道。那粽子点了点头。





「那你写给我看。」魏璎珞翻箱倒柜的找出了毛笔,因为没有墨汁的缘故就只好弄了点钢笔水让她蘸着用,顺手还给她扔了一张纸。





「你叫什么?」魏璎珞问道。





「富察容音」那白纸上出现的蓝色跟毛笔半点都不搭,但字迹却笔锋秀丽,看的出来是有书法底蕴在的。





「大家闺秀」魏璎珞眯着眼睛在心里这样评判到,看她出墓时穿的那套衣服就知道,这么一件满洲织绣的服饰卖出去少说也得八位数。





「你姓富察?乾隆皇帝你知道吗?」魏璎珞打量了对方一眼后又问道。





「知道,我是他的皇后。」那女人面色复杂的写到,却在「皇后」两字的落笔时稍显潦草。





「得了吧,人家富察皇后那是葬在清裕陵里的,怎么可能跑到这里!」魏璎珞几乎要笑出声了,她觉得这个女粽子可能是脑子有病。





那女人看着笑起来的魏璎珞有些恍惚,接着又落笔写到:「你说的对,那我便不是富察皇后。」





「得了,姐把你带回来了,就得对你负责。」这边魏璎珞也不管人家多大,就自顾自把自己当成了姐姐,她拍了拍女人的肩膀说道:「我带你看看我家。」




然后呢?魏璎珞绝望的想到,她怎么就着了道了呢?






看着还摆在自己眼前那张写着「璎珞,你怎么了吗?」的纸,她眨了眨眼睛,觉得自己就快要哭出来了。真的牛皮糖也就这样了吧?魏璎珞暗戳戳的想道。





「没事。」魏璎珞摇了摇头,把富察容音给拽到了沙发上坐着,小心翼翼的试探道:「那个,容音啊,你想不想出去看看呢?」





「去哪?」富察容音偏了偏头,用水性笔在纸上这样写到——她学的很快,魏璎珞教过一遍后她就已经能熟练的使用各种东西了。魏璎珞觉得对方要是生在现代,怕又是一个聪明的天才。





「呃……」魏璎珞其实很想跟她说「出去工作」,毕竟她虽然是个倒斗的,看着挺有钱的,但那东西不是个正经工作。而明面上她的正经工作还只是个在大学里面的兼职考古人员,不可能不上班天天就在家照顾对方。她也看出来了,这位富察小姐那是半点苦估计也没吃过的,指望她干活,还不如请个保姆来的靠谱。





这心思千转百回间,时间就过去了。富察容音又拽了拽对方的袖口,表示她还没回答自己「去哪?」的问题呢。





魏璎珞瞅着抓着自己袖子那只秀美的手,又想到了在对方来之后就再也没做过的梦,叹了一口气后,无奈的说道:「要不要,要不要去超市?」





「好。」富察容音点了点头,在纸上快速的写到。





「那去换衣服吧。」魏璎珞看着对方说道。





然后富察容音就乐颠颠的去换衣服了,魏璎珞看着那纤细的背影,抬手就给了自己一个耳光,接着就又骂一句:「草!真他妈没用!」





任何女人在逛街或者是逛超市的时候都是愉悦的,清朝的女人也不例外。





富察容音几乎第一时间就喜欢上了商场里面的地下超市。





「我想要这个。」她拿起一瓶标签上写着「西瓜果汁」的瓶子在纸上快速的写到,然后举到了魏璎珞面前。





「放到推车里。」魏璎珞看了一眼后对她说道,「你喜欢什么就直接放到推车里。」富察容音听完之后开心的点了点头,冲她露出了个奶猫一样的满足的笑容。





可这过分纵容的后果就是让魏璎珞见识到了对方对西瓜这种水果的迷之执念,从各种牌子的西瓜汁,到西瓜软糖,西瓜硬糖,做成西瓜形状的饼干,图案上有西瓜的玩具包装纸,通通被对方放到了推车里面。





「等等等等!」魏璎珞制止了对方还想再买一个西瓜形状的抱枕的行为,她有些艰难的问道:「你之前,是馋西瓜馋死的吗?」





富察容音的脸色一瞬间变的苍白了起来,她以为魏璎珞这么问是真的想知道她的死因,于是她垂头在纸上写到:「我是自尽而亡。」





魏璎珞的脸色也变了,她不知道这一句调侃的玩笑话也能牵连出对方的伤心事,出于某种奇妙的原因她还真就见不得对方伤心的样子。





于是我们倒斗界一霸的魏姐就急了,她一急就好骂人,于是富察容音也被对方给惊到了,她怔愣的看着魏璎珞拿着两个西瓜造型的玩偶就往她怀里塞,一边塞还一边骂骂咧咧的说道:「靠!不他妈就一个破玩偶嘛,至于吗?妈了个巴子的,买!都买!全你丫的买回家!」





「太多了。」富察容音想这么写给对方看,却怎么也腾不出手。她看着魏璎珞着急忙慌的样子脑海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渐渐的浮出水面,却又像隔了一层水汽的镜面,怎么看也看不清楚。她清楚的知道自己忘了什么,而这大概与眼前这个叫魏璎珞的女子有关。





抱着西瓜玩偶的富察容音看着一手拉着她,一手推着车就要去结账的魏璎珞,突然感到无比的安心,她总觉得自己这回找到家了。





魏璎珞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又买了一个西瓜,她要切着给对方吃。

 
标签: 令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8)
热度(107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