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我经常会问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在那么多超级英雄里面,我最喜欢钢铁侠?


论有钱,黑豹里面的国王也很富有。

论聪明,绿巨人班纳博士也很聪明。

论正义,似乎美国队长才是道德标杆。

论能打,那么索尔这个神明似乎更厉害一点。


但我为什么这么喜欢钢铁侠呢,他似乎不那么完美,可却又那么完美。

我想大概是因为隐藏在他那浮夸、放浪、傲慢甚至有些刻薄的外表下,有的是一颗怜悯弱者的心。

他不是那种「因为你弱所以我同情你」这种怜悯之心,而是「芸芸众生里面我有着跟你一样的悲哀」的共情感。


有那么多人爱着他,那么多人崇拜他。可他还是不快乐。他的责任心、他的使命感、他天生的善良和超越了时代的眼光与头脑,都让他变成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圣人。


这也是英雄悲剧的一个起源,他们总是想拯救全部的人,但这是就连上帝也做不到的。


钢铁侠的什么最珍贵呢?是他那聪明的脑袋?还是马布里的那栋豪宅?


我想应该是他胸膛里面那颗鲜红的、跃动的血肉之心。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83)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