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信》(延禧攻略令后cp)

本人理科生,语文不好,可以说是非常糟糕!所以可能会有各种词语混乱和语法错误,我已经非常努力了。


不要指正我,我又没想跨专业考研,不喜欢就退出不看,谢谢!


令后cp真是神奇,我总共写了八篇关于这个cp的文章,但竟然一篇都没有甜的。老粉丝都知道我素来有着甜饼男孩之称,看来令后cp要把我这个甜饼男孩变成刀片小王子了。



人物ooc,不喜勿骂,谢谢合作!


cp配对:魏璎珞x富察容音



——正文——

皇后娘娘敬鉴:

意卿卿如晤,自违芳仪,荏苒数年。久疏问候,不知娘娘可还安稳?


近日朔风突起,寒潮逼至,奴才担忧凤体,恐地下寒冷,娘娘体弱受寒,已烧寄数件由奴才亲手缝制的冬衣而去,不知是否已达?若已抵达,烦请娘娘告知。
璎珞知晓此等微物奉上,不足为道,但伏惟愿望娘娘吉安,幸祈笑纳。


前言已明,自娘娘走后,寒来暑往,已逾数载,然璎珞梦中从未再睹芳容。数度梦回,曾见诸多故人入梦,独缺娘娘玉影。恕璎珞斗胆一问,不知娘娘是否心中对璎珞有怨?是故不愿再与璎珞相见。若当真如此,还请娘娘宽宏大量,容奴才一禀。


娘娘走后,璎珞失誓于娘娘,委身权势之下身为后妃,但此举实属无奈。实则璎珞心中对皇上并无半分切慕之意。只因娘娘骤然薨逝,只言片语未留,璎珞自知身份低微,无法与伤害娘娘之人相争,才不得已攀附于皇上,还请娘娘知晓。在璎珞心中,早已把自己当做未亡人看待。当初得知娘娘离世,璎珞心神俱裂,归来未见良人时,更是恨不能就死。现只等尘埃落定后,伤害娘娘之人皆不得善终时,璎珞自然追随娘娘而去,向娘娘亲自谢罪。


然我近日思卿之情愈烈,渴慕而不得,每尝重临旧址故地,娘娘容貌皆在眼前浮现。


奴才现如今身居高位,才知当初娘娘之不易。四周虎狼环伺,荆棘丛生,而天恩易变,令人更是如履薄冰。璎珞与娘娘已是阴阳相隔,受尽苦楚。心中更是恐惧地府奈何桥真存,娘娘已经过桥而去,饮尽那孟婆汤,把凡尘与璎珞尽数忘却。


每当思及至此,不由悲上心头,但只觉心痛难忍,却又不见眼泪。若娘娘对璎珞犹存爱怜,惟盼娘娘念奴才思念之苦,入我梦中,与奴才相见。


今夜月至中天,烛火不熄,璎珞于梦中静候娘娘莅临,万望垂怜。


临书仓促,不尽欲言。未明之意,余言后续。


另附,如今我大清国泰民安,皇上身体更是康健,阳间种种,劳请娘娘切勿担忧。


恭请懿安。


未亡人璎珞拜上






魏璎珞今夜又烧了一封信,她还是没梦到她的心上人富察容音。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9)
热度(6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