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好梦如旧》(延禧攻略令后cp)

依旧是写给 @逃生通道 同学,是看到她的梗才有的灵感。就是那句「我的恩师,我的姐姐,我的心上人。」

长篇那个一笔没动,倒是小短篇很有灵感。有人跟我说令后女孩不哭,不哭好啊!不哭我就可以放开手去虐了。这是一对儿神奇的cp,就连有着甜饼男孩之称的我也写不出任何甜文……你们将就着看吧!

人物ooc,不喜勿骂,谢谢合作!

cp配对:魏璎珞x富察容音

——正文——

「几更天了?」魏璎珞在床榻上醒来,看着那明黄色的幔帐,有些神思不属的眨了眨眼睛问道。



「回禀娘娘,早着呢!才五更天。您再睡会儿?」外面传来了守夜婢女的声音。魏璎珞却没能想起对方的名字。



「不睡了,睡不着。」她颇为爽利的坐了起来,无视了婢女想要搀扶的手就直接下床。这么多年养尊处优的日子过去了,可某些时候她就还是那副老样子,自立的让人讶异。



那婢女颇有眼力见的给魏璎珞拿来了外套披在她的肩上,她知道这位皇贵妃娘娘外表仁慈,但内里却是个说一不二的主儿,很有几分我行我素的霸王味道。



「外面天亮了吗?」魏璎珞拢了拢肩上的衣服,慢声问道。



「回禀娘娘,刚见点天光。」婢女往窗外看了一眼后,垂头回道。



「出去走走。」魏璎珞说完之后,不等答复——她这个位置也早就不需要人等人答复。就迈开腿直接往屋外走去。



婢女犹豫了一下,还是小步跟在了身后。



时值初春,走出去就能感到还没大亮天的外面有着阵阵的微风吹拂,这是个不冷不热的好时节。魏璎珞眯了眯眼睛,感受了一下清风拂面的畅快感后,却有些不合时宜的想起了一位故人——富察皇后。



「要是皇后娘娘的话,大概就会被人拉进去然后裹成粽子才能放出来了。」魏璎珞想了一下那人被裹成粽子后的样子,然后就一个没忍住的笑出了声。



笑完之后,她扶了扶额头,许是年岁越大,人越疲懒。想到故人旧事让她平添了一丝老态。近些年她睡得越发不安稳——醒的越来越早,睡的也越来越浅。她还总是做梦,梦里也不知道都有什么,纷纷扰扰的,睁眼即忘,剩下只有那说不出的心酸难忍。



想到做梦,魏璎珞就又有些委屈了,自那人走后,她这些年来还一次都没有梦到过对方,明明那音容笑貌还犹在眼前,恍如昨日,自己也是日思夜想,片刻不忘,可怎么就是梦不到呢?脾气越发不好的令皇贵妃简直气的都想要把花园里的茉莉花全给拔了,可她又不敢真这么做——谁不知道富察皇后偏好茉莉花,要是她真给拔了,那人一生气更不来见她了可怎么办?



魏璎珞的脑子里简直走过千军万马,可能是真想到了自己娘娘跟自己生气的样子,她有些束手无策的站在庭院里面看着那丛茉莉花,就直直的红了眼眶。婢女站在一旁大气也不敢出一声,在这令皇贵妃面前当值的人都习惯了她们娘娘这一出了,谁也不知道宠冠后宫第一人的皇贵妃心里面藏着多大的委屈,又有多少见不得天日的思念。



「您是不是还是怨我?」魏璎珞喃喃自语道,「怨我这个不争气的学生,不称职的婢女,还有最懦弱的爱人。」她的眼睛是那么红,要是有谁看见了,保不齐认为下一秒就要流下血泪来。



「是了,是了!是我没能保护好您,保护好我的恩师,我的姐姐,我的娘娘,我的心上人。您在我看不到地方为人所害,可我却没能救得了您。」她说着说着,就承受不住似的踉跄着退后了一步,并挥开了身后婢女慌忙上前搀扶的手。



就在这时,正好天光乍破,有太阳在东边遥遥升起,给一切都蒙上了一层橙红色的光晕。庭院的茉莉花丛里面有一朵花正悄然开放,魏璎珞眨了眨眼睛,好像又见到了多年前那个美好的像是她一生都触不可及的女子站在她眼前冲她微笑,轻声细语。早就忘记眼泪滑落是什么感觉的令皇贵妃娘娘在这一刻便终于又能落下泪来。



「回吧,我有点困了。」魏璎珞说完轻巧的转身往屋内走去。



「娘娘可是要再歇一觉?」身后的婢女赶忙近前替她掀开了挡风的帘子,恭敬的问道。



「嗯!我总感觉这回我能见到她了。」魏璎珞含笑点头说道。




清乾隆四十年正月二十九日,令皇贵妃薨逝,享年四十九岁。



她临终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娘娘您等等,奴才随后就来。」



魏璎珞闭上了眼睛,再也没能睁开,这回她总算做了一个如旧的好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2)
热度(110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