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棠梨煎雪》(红楼钗黛cp)

我严肃声明《红楼梦》我根本就没看过原著,我只看过87版的电视剧和小戏骨翻拍的那个。所以写的ooc真的不要骂我。


@半糖懒懒  @封江  @金多云 写给我的诸多亲友,很高兴有人跟我一起玩!


人物ooc,不喜勿骂,谢谢合作!


cp配对:薛宝钗x林黛玉



——正文——


「棠梨花枝上的落雪三两,青梅果子五个,佐以山泉水和捣碎的青稞装入瓮中,再加上二钱的冰糖,些许梨花瓣,入冬后埋入树下,来年的开春取出,这棠梨酒就算酿好、可以直接饮用了。」薛宝钗一边说一边把自己酿好的棠梨酒倒入杯中递给了林黛玉。这态度不可谓是不殷勤备至,只因为自从她跟史家妹妹在一起睡过一夜后,对面这位就已经整整两个月没踏入她这蘅芜苑半步了——对方今日这一行不能说是不惊喜。




林黛玉伸手把那白瓷胎底描梅花的杯子接了过来,先是看了一眼里面清澈的酒液后,才细呷了一口,她开口道:「宝姐姐果然是个风雅的人物,这棠梨酒酿的真可谓是恰到好处,浓三分则太烈,淡三分又无味,只这醇而甜的口感真是抓人口味。我看就是琼浆玉液也逊色三分。」她说完之后便又低头喝了一口。




「我算什么风雅?」薛宝钗笑了一下,「我看你品酒也像作诗一般头头是道才是一等的风雅。这酒只有被你饮了才不算埋没。」




林黛玉一听这话就抬起头看向薛宝钗问道:「那姐姐就把这坛酒给我可行?我实在是喜欢的紧。」她望向宝钗的眼神清而媚,花瓣似的淡粉色的嘴唇因为刚刚饮了酒的缘故水润润的。




被对方这样看着,薛宝钗的眼神颤了颤,无意识的吞了吞口水,言道:「你若喜欢直接拿去便是了,还说什么给不给的,何时你我姐妹之间还要分个彼此了?」




「我还不是怕姐姐要把这酒留给你别的好妹妹。」林黛玉说完这话后把酒盅径直往桌子上一放,就不言语了,很有几分兴师问罪的味道在里面。




薛宝钗被对方这突如其来的酸气给弄得有些无措,她站起身揽着黛玉的肩膀哄到:「这是生的什么气?除你之外,我还哪里有什么别的好妹妹。」




「我看史大妹妹就挺好的,听说她也好酒。」林黛玉说着还扭了一下膀子,却没挣开宝钗搭在她肩上的手。




对方这话一出口,薛宝钗就不由得有几分失笑,感情这醋还是陈了两个月的老醋,「云妹妹的确是个好的。」她故意先这么说了一句,果然怀里的某人顿时就扭头瞪了过来,「可她在我心中却是怎么也越不过你的。」薛宝钗目不转睛的看着林黛玉接着说道。




这掏心肺般的情话直接就让黛玉红了脸,她别扭的拍开了薛宝钗还环着自己的手,急匆匆的说道:「什么越的过越不过的,我可听不懂你这胡话。」




被拍开了的薛宝钗也不恼,只是兀自退了一步,好整以暇的看着对方从脖子一路红到耳垂再上脸颊,白生生的肌肤好似抹了那上好的胭脂一般醉人。于是她笑着问道:「那这酒?」




「我不拿了。」林黛玉一边说一边起身走向了门口,掀开帘子一叠声的唤着紫鹃让她拿自己的斗篷来,就要离开。




薛宝钗也不做声挽留,只看着她穿好斗篷后才慢悠悠的开口说道:「这酒你即不拿了,我晚上给你送去就是了。」




林黛玉脸上好不容易才消下去的热度,听了这句话后更加变本加厉的涌了上来,「你!你厚脸皮!」她撒娇般的跺了跺脚,掀了帘子便逃也似的走了。




只留下一脸茫然的,怎么也搞不懂为何薛姑娘给自家姑娘送个酒就是厚脸皮的紫鹃在门口看着笑的欢快的薛宝钗。




「还不快追上去?」薛宝钗看着还未反应过来的紫鹃好笑的说道,「还有……」她状似无意的又补了一句:「别忘了告诉你家姑娘,我晚上亲自去给她送酒。」






——番外——


薛宝钗在晚上亲自给林黛玉送了酒。


林黛玉不出所料的喝醉了。


第二天两位姑娘都没起来床。


薛宝钗说两人讨论了一晚上的古诗词,而她最喜欢的是「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这句话。


林黛玉听完之后又红着脸骂了她一句不要脸。


紫鹃还是没听懂。


 
标签: 钗黛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3)
热度(4200)
  1. 共1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