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年少有为》(HP同人GGAD)

通篇都是胡言乱语!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总之别信标题!超开心喜欢了很久的cp这下终于火了起来!


cp配对:GGAD(格林德沃x邓布利多)


ooc预警!短小预警!


不喜勿骂,谢谢合作!




——正文——


纽特从自己最尊敬的教授,也就是邓布利多教授,那里知道魔法原来真的不是万能的,就像伟大如对方一般的巫师也会在面对某个特定的人的时候,带着些心酸与怯懦的躲藏起来。



纽特有些不找边际的想着——你看!这至少论证了魔法确实没办法让人对抗自己的恐惧。就像博格特的增强版一样!一个「滑稽滑稽」是没办法解决问题的。或许很多年以后也会有个被选中的男孩去对抗另一个黑魔王,想到这里时纽特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响亮的耳光,然后羞愧的向梅林祈祷了一下——因为自己居然会有想着另一个黑魔王出现的想法,毕竟在经历了对抗格林德沃这一事情后,他是如此衷心的希望未来的魔法界能够平安无事。



也这个时候,他注意到一旁的邓布利多看起来消沉极了,不是指面貌如何,而是一种从内到外的疲惫感。这样的邓布利多教授让纽特感到有些担心。



出于关心的目的,纽特看着邓布利多张嘴说道:「您和他是旧友……」他紧张的抿了抿嘴角——显然开启这个话题令他不安极了。



「是的。」邓布利多的嗓音有些沙哑。



「我是说,嗯……年轻的格林德沃是什么样子的?也像现在这样疯狂吗?」纽特犹豫了一下,提出了这个问题。



「可能吧。」邓布利多的回答有些敷衍,显然他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补充道:「我同他相识之后,显然也为他的魅力而倾倒,极其愚蠢的忽略了这些现在显而易见的东西,也就是你所说的疯狂。」



「这不是您的错。」纽特条件反射的说道,他是个善良的人。



「谢谢你。」邓布利多嘴角勾起了一丝微笑,但眼神却是苦涩的。



纽特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尤其是这种稍显尴尬的情况下,赫奇帕奇学院独有的笨拙在他身上体现了出来。他不知道自己是该鼓励着说「我很看好您,您一定要相信自己,以后打败格林德沃就靠您了!」还是该感慨的说「没想到格林德沃还是个念旧情的,居然只是因为同您曾经是朋友就不对您出手。」



「纽特。」邓布利多突然开口叫了他一声,打断了他的思考。



「啊?什么?」纽特疑惑的问道。



「你要知道,你是个伟大的巫师,至少要强于我。」邓布利多语气肯定的说道。



「这不可能!您才是最伟大的,我知道您在像我这么大的时候就已经年少有为了。」纽特崇敬的赞美道。



「年少有为啊……」邓布利多重复这个词的语气沧桑了起来,纽特有些突兀的在这一刻意识到对方虽然还算仍在壮年,但其实已经有些年纪了。就在他惯性的发散思维之时,邓布利多又开口了,「可惜那个年少有为的阿不思已经不存在了。」他最尊敬的教授说的这句话令纽特感到费解。



可他没有开口询问,因为对方在说完之后就已经阖上了眼睛。纽特知道这代表着邓布利多不想再交谈了,他看着自己的教授,凭空的产生了一种愧疚的感情,因为在同自己这番谈话之后他明显要苍老了许多岁,依旧不是指面容,而是指精神。就好像一位奄奄一息的老人,或者徒有一副空荡荡皮囊的行尸走肉。



故事就像我们都知道的那样,年轻时阿不思把格林德沃和他的梦想当做生命,而结局也是为我们所熟悉的,后来他没死,因为他们之间的爱情抵了命。



「我知道邓布利多还活着。」格林德沃面无表情的说道。

 
标签: GGA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