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大概是暗恋》

十八岁的夏天,魏璎珞什么也不敢做,因为她高考只考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出于某种愧疚朋友们都出去浪了,只有她天天在家帮妈妈刷碗。



要说有什么是勇气可嘉,最多就是在街边摊那里多吃了一串羊肉串——老板数多了一串给她,而她发现了,却没多给钱。



9月是背着行囊背井离乡,哦不对,说是求学在外更好听一些。没有汽笛和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全都是人和笨重的行囊。



锅碗瓢盆全不用带,爸妈想送,魏璎珞也没同意。动车其实快的很,她却坐的k字打头的特快,咣当了11个小时才到站下车。



剩下的是心烦和意乱,怎么看都是家乡的秋天更好一些,大学这边的倒是平白勾起了几分思乡之情。枕头湿漉漉的,18岁的大人只会流汗,不会哭泣。



寒假魏璎珞过年回家,足足胖了三斤,吵吵嚷嚷的气氛在早上被逼着大扫除的时候推到了顶峰,谁说学土木工程的都能当建筑师啊?不知道工地搬砖才是基础嘛?!



「可快点开学吧。」她把耳塞堵在耳朵里的时候念叨道。



可再开学她就发现身边的人都不知道从哪里捡了个对象,就剩下她一个形单影只的。下课吃饭都他妈让人闹心。



然后她就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人,不是小时候的白马王子,更不是小说里的清俊少年。是来她们学校举办一个活动的学姐。可喜欢学姐更闹心,尤其还是喜欢不是自己学校的学姐那简直闹心的都能闹出鬼了。



魏璎珞活了19年,一直平平淡淡,普普通通。难得去一回高端学府,主要目的还是蹲坑,人家看她眼巴巴的瞅着门口,都以为她过来蹲渣男的呢。



「哦哦哦,我,我找容音。」


「你是她妹妹啊?」


「嗯嗯,不算。」



人家就像看傻子似的看她,魏璎珞就一溜烟的跑了。她听见身后有人说「容音,有个小姑娘找你,你妹妹吗?」然后那好听的嗓音说「我没有妹妹啊。」



「那你有没有对象?」魏璎珞最近的梦话天天都是这个。


喜欢别人真是累,累的心甘情愿,天天云山雾罩、悲春伤秋的。看个关于暗恋的狗血电视剧都丫的能哭没一包纸巾。




「嘛呢?」室友是个京城的,张口就是这么一句。


「我替她委屈。」魏璎珞抽抽噎噎的说道。


「这看不下眼去的,得嘞,我可走了。」室友翻了个白眼起身走了,魏璎珞哭的更惨了。


「怎么就不行呢?」她看着手机上面的漂亮女演员在戏里哭,就又撕开了一包面巾纸。




大三都忙得很,忙着考研,忙着玩,忙着约会,和来不及后悔。容音那顽石被砸出来条缝,那还是顽石。



「璎珞,你要好好学习啊,争取来我们学校读研究生。」容音笑着说道。


「学姐呢?在本校读博吗?」


「我?我已经准备申请出国了,成功的话大概要有三到五年不在国内。」


「哦——那、那祝你成功。」


「谢啦,你也好好努力,别老一天魂不守舍的。」


「嗯。」



22岁的夏天,魏璎珞什么都敢做,她敢喝一箱的啤酒掺白酒,还敢喝完开车去机场,却不敢在容音的家人为她送行的时候冒出头来给对方一个拥抱。



6月的天气喜怒无常,晴空万里和瓢泼大雨共存于世。



这世界上的爱有成千上万种,我为你淋了一场大雨,这一切就都烟消云散,再不重来。



仔细一想,有些人光能遇到就是幸运。






——番外——


「我回来你哭什么?」

「喜,喜极而泣。」


顽石还是被敲碎了,可没有孙悟空这种盖世英雄,只有温柔的公主和暖和的怀抱。


 
标签: 令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4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