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数学跟语文必须组cp》(延禧攻略令后cp)

私心的产物,用了一点我现实中的经历揉在了里面。



私设如山,现代校园AU




人物ooc,不喜勿骂,谢谢合作!




cp配对:数学天才魏璎珞x古代文学鉴赏课教授容音





——正文——


魏璎珞觉得自己是罗素或者高斯,她有着对数学无限的向往。她的世界奇点是数字,变化是曲折的函数,而解是无穷多。





她对任何事物都不感兴趣,却又对任何事物都充满了兴趣——从今天的风速大小,到吹起海面上波纹的宽度,从阳光透过玻璃的折射率,到用微积分算出的不规则图形的面积。





19岁的魏璎珞是个不折不扣的数学天才。她的世界是由数字构建而成的,冷静缜密的逻辑思维是她对这个世界认知的最大武器。直到她遇到了容音——她文学类的选修课教授。





魏璎珞记得很清楚,她遇到容音的那天的风速从窗外旗帜被吹开的角度可计算为3.42m/s,文学选修课的教室的面积为300平方米,共有180个座位,当时上课的有72名男生和45个女生,座位分布呈不规则排列。对方从门外走上讲台一共用了9步,门口的风铃响了13声,而自己的心跳较平时的安静状态下加速了15%。





魏璎珞望着对方的脸,从心底里涌上的熟悉与喜悦让她分不清什么是真实,什么又是虚幻。她不知道那一节课对方都说了什么,或许是清代文学又或许是黎曼猜想。她的世界所有的一切都在以高于20000赫兹的频率振动,那一刻阿基米德穿越时间来到宇宙,用筷子翘起了地球,世界开始倾斜——魏璎珞在一瞬间理解了数学家笛卡尔的故事。





她在下课之后迷迷糊糊的走回了寝室,然后画了好久的r=a(1-sinθ),可她怎么看也不觉得像一个心形,沮丧和愤怒让魏璎珞一个晚上撕光了四个白纸本。





当一个天才懂得什么是暗恋的时候会变成怎么样呢?浪漫主义告诉人们爱情,悲观主义告诉人们绝望。至于魏璎珞?她要去容音教授那里告诉对方自己对她的喜欢。





「老师!」魏璎珞在第二次选修课下课后站在讲台上拦住了容音。





「这位同学你有什么事吗?」容音穿着一件白衬衫,年轻的简直像是魏璎珞的同班同学。





「请问您结婚了吗?」魏璎珞带着几分上来就直接破题的意味问道。





容音眨了眨眼睛,身为一个还差半年就要30岁的女人,她觉得自己有些理解不了现在的孩子到底都在想什么。但天生的好脾气和教师的责任感还是让她认真的回答了对方的问题——「没有」她这样说道。





魏璎珞猛的一鞠躬,又往前迈了一步,大声说道:「我喜欢您!请跟我交往吧!」





而这边的容音容老师则被吓的手一抖,刚整理好的教案就这样撒了满地。





第一次的告白以容老师慌不择路的逃跑收场,魏璎珞悄悄的在自己的记事簿上划掉了「教室告白」四个字。并准备进行下一轮的追求模式。





第二次告白在食堂——





「您知道华罗庚吗?」魏璎珞在午餐的时候坐到了正吃饭的容音旁边的桌子上试图跟她搭话。





「知道。」虽然有些犹豫但容音还是回答了对方的问题。





「那您喜欢他吗?」得到回答的魏璎珞又继续问道。





可容音这回没有回答,转而疑惑的问道:「你喜欢我什么呢?明明之前就根本不认识。」





「你的下巴是凹函数的形状,我很喜欢。」魏璎珞憋了半天,也只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谢谢。」容音突然觉得对方这个样子有些可爱,于是笑弯了一双眼睛。





魏璎珞的脸就这样红了。





在大二到大四的两年间魏璎珞对容音共累计告白了472次,可惜没有一次是成功的。





终于在她毕业的那一天,魏璎珞攥着普林斯顿大学数学系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去找了刚下课的的容音——她记得对方的课表。





魏璎珞穿着学士服,悠哉的站在阶梯教室的外面,看着身穿白色T恤衫的容音缓步走过来,她在心里默默算着以对方的速度大概还有几秒钟就会到达自己的面前。可还没等她算完,她就发现自己已经向那边迎了上去。就这样恍然间魏璎珞觉得她与容音之间认识的时间不该只是2年,应该是20年或者200年才对。





魏璎珞跟容音并肩走出了教学楼,6月份的天气很好,时值午休,校园里面没有什么人在走。操场对面有一片小树林,两人就这么心照不宣的一同往那边走去。12点的阳光洒到树上,淋出了一地青葱的阴影。魏璎珞看着对方走路的样子只觉得自己对她的喜欢就像是越吹越大的气球,轻飘飘的浮在半空,在对方也看向自己时轰的一声炸开。





「你知道吗?」魏璎珞停了下来,她清了清喉咙,用运动鞋的鞋尖摩擦了一下石头地,才又说道:「如果我的爱是一道复杂的数学题,那现在我有且仅有的一个解正站在我的面前。你准备去填写这个答案吗?」





「你看过《百年孤独》吗?」听完对方的话后,容音的睫毛颤了颤,乌黑的眉宇与鬓角像是用墨汁画出来的一样清秀。





「什么?」从来不读文学的魏璎珞在条件反射的问了一句后,下一秒就反应了过来。她怕对方因为自己的无知而感到不高兴慌忙又补充道:「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





「不用啦。」容音看见对方手足无措的样子一个没忍住就笑了,她一笑就露出了一口白牙,魏璎珞的脸就又红了。她看见对方摆了摆手说道:「别看了,因为现在我要讨厌这本书了。」









——部分梗的解释——


*凹函数:这个定义自己去百度吧,不明白就算了,具体就是璎珞说容音下巴长得好看……别ky我,我知道不是所有凹函数都完美。



*《百年孤独》里面有一句话是「即使最狂乱且坚韧的爱情,归根到底也不过是一种瞬息即逝的现实,唯有孤独永恒。」容音说不喜欢这本书是在表明她相信爱情。



*不知道的梗自己去百度。像什么支点撬地球和笛卡尔的数学求爱,还有罗素和高斯。

 
标签: 令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2)
热度(178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