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刚刚我对比了一下《甄嬛传》和《延禧攻略》里面两个皇帝的差别。

虽然《甄嬛传》里我是站甄嬛眉庄的cp的,但私心里面还是吃四嬛这对儿的。是的,我对果郡王无感……因为觉得他太笨了。

我认为《甄嬛传》里面的雍正绝对爱过甄嬛。我还记得有一个情节是他去看甄嬛,然后甄嬛装睡,他为了拆穿对方的小把戏就用手串去搔她的痒,在对方起来之后还跟她开玩笑。

还有最让我动容的一个情节是画姣梨妆,甄嬛说怕有人指责皇帝太过偏爱自己。然后雍正就对甄嬛说:「朕摆明了就偏心你一人。」

这就是《延禧攻略》里面乾隆不如《甄嬛传》里面雍正的地方了。

身为一个恋爱剧,要不就别来什么深情的人设,要不就痛痛快快的演个痴情种。至少人家雍正还有个「莞莞类卿」这个前景提要呢!

你前期来这么一套喜欢皇后的戏码,后面又那么渣,还强抢人家婢女……反正我是看不下了。最让我难以忍受的是,编剧还把这个角色写成了一个只能感动自我的痴情种。乾隆说皇后病了然后把她捆起来的那段戏我简直都要气疯了。这他妈叫喜欢?那我打你是不是就是爱你了?我杀你是不是爱你爱到不可自拔了?这编剧还可能真是这么认为的,不然为什么乾隆要疯狂的对付魏璎珞啊?

而且雍正是真的喜欢甄嬛这个人的,不像乾隆爱的是「皇后」这个壳子。我记得甄嬛有一次怀孕去找雍正,然后雍正反复问了她好几句「你睡得如何?」,「身体可有不适?」什么的。

然后末了还有一句:「你百般求见也不问朕好不好。」

这就是导演和编剧的功力,同样是非主线cp和渣男人设,却偏偏能写的这么让人忘怀。

在反观乾隆呢?我就一个字——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7)
热度(5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