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Part 1】



「你是谁?这是哪里?」女人茫然的看着眼前面容年轻的漂亮姑娘,无措的问道。




「我叫璎珞,我救了你。」年轻的漂亮姑娘这样说道。





【Part 2】



「你为什么不碰我?」容音不解的看着自己伸出去的手又一次被对方躲开了,有些委屈的问道。




「我不能触碰你。」璎珞这样解释道,她的神情有些悲伤。




「你是鬼?」容音问。




「我是承载着一段记忆的灵魂。」对方这样回答了她。




「如果你触碰了我会怎么样?」容音又问道。




「我会消失。」璎珞的眼神里面藏着雾蒙蒙的一片。





【Part 3】


「容音!别过来!」



「忘了我吧,忘了我吧,回到你原来的地方,有悲伤,有快乐,也许还有爱情……只是,没有我。」



容音拥抱了对方,有四散的乳白色光芒从魏璎珞的身上飞出,她一点、一点的、消失在了容音的面前。就连滑落的眼泪都未能留下。




【Part 4】


魏璎珞从睡梦中泪流满面的醒来,她再也不会记得谁是容音了。





【Part 5】



一见如故,再见陌路。







——分割线——



之前一直想写的脑洞,魏璎珞在将要去世的时候因为对容音执念太大了,所以有一部分带着记忆和情感的灵魂没有完全投胎,一直徘徊在世间。




而容音这边已经转世投胎,现代的容音在一次登山时不慎失足,结果被正在山里面修炼的魏璎珞给救了下来。




魏璎珞认出了这个人就是娘娘的转世,她们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之后相爱。可魏璎珞是凭借着执念的记忆才能存在在世间,所以她不能去触碰容音,一旦触碰就会消失——因为现代的容音还活着,她们又相爱了,这就代表着自己的执念应该消失了。所以一旦自己触碰了对方,那么执念就会消失。而当执念消失了,那么承载记忆与执念的那部分未转世的灵魂就会去转世,这样魏璎珞就再也不记得容音是谁了。




某些纠结之后,容音得知了这个事情,她不愿意因为自己的缘故,让魏璎珞的灵魂一直不完整,从而饱受痛苦。于是她亲自触碰了魏璎珞,然后魏璎珞的执念消失了,她的灵魂也终于完整的转世了。




魏璎珞的转世醒来,她不记得谁是容音了。







我的脑洞是那么大,可我却那么懒……

 
标签: 令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2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