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白昼如焚》(延禧攻略令后cp)

写腻了古风和沙雕,突然有些想尝试翻译风格和意识流。


爱咋咋地吧,就这玩意,不爱看我也没办法。


人物ooc,不喜勿骂,谢谢合作!


cp配对:容音x魏璎珞(文章并未出现姓名,可代入真人阅读)



——正文——

年少的爱恋总是欢愉的,像是会歌唱的百灵鸟和飘荡在威尼斯水面上的木船——它们共同拥有飘飘忽忽的甜甜蜜蜜。




女孩子的喜欢是藏不住的,她们用细白的手指捂住了嘴不说出来,可乌黑圆润的眼睛还是会把渴慕的光映射在恋慕人的身上。




当歌曲响起时,会牵住心上人的衣角,微微用力吸气才能平复心跳,年下者白日的黏人和夜晚的温驯是截然相反的共生。




她简直剔透的像是一枚琥珀,有干净的泪水被封存,女孩在撒娇时才会哼唧着叫「姐姐」,衣领敞着,扣子打开,雪白羽毛的鸽子被呼啦啦的放飞,恣意的进入蓝天,只剩下散乱的绒毛铺陈满地。




下雨天气时明媚的心情总会被弄得失落,湿哒哒的像是浸泡了雨水的三明治和被洒水车灌了一瓶的高级香水。




「你得负责让我暖和起来。」女孩儿皱着鼻子凑到年长者的身旁,骄矜的像只品种名贵的猫或者毛茸茸的小狮子。




年上用细腻的羊毛袜子摩擦她笔直的小腿,床头是祖母绿的,台灯是暖橙黄的,女孩是洁白无瑕的,白昼如焚,烫的人心里烧起了一团火。爱被囚禁于怀抱里,于无声无息处黯灭又点亮。




「适可而止,月亮和太阳总不会有一个属于你。」年上者谆谆教导道,语重心长。




「那就送我一朵玫瑰花,然后我就跟您走。」小姑娘的话天真稚气,甜的像是咬了一大口的草莓威化被嚼碎含在嘴里。




女人没有办法,只得给她梳头,启发她的成长——她还是喜爱她的,就像鼹鼠喜爱黑暗。




毛衣的线起了一个头,手指捏住一揪就能扯出一长根,窗户是落地的,外面的霓虹灯不到时间才不会亮起。明天早餐最好是火腿煎蛋才能补充此刻迅速流逝的体力。




「再买个沙漏放在床头。」年下抱紧了年上,腻歪的说道。




「为什么?」年长者颇为纵容的问道。




「你看我能撑多久。」她说完就抬头咬上了身上人挺直的鼻梁。




年上者的鼻骨被自家小狮子咬了一口,却也不气,只因一点也不疼,她也愿意容着这不懂事的凶蛮淘气。




若美丽是财富,则她们拥有着共同的宝藏,且富可敌国。番茄酱的罐子里面红的像是阿多尼斯的血,那被维纳斯哀悼的美少年终究是一场梦境。




女孩儿吻上前辈的肩胛骨,拉扯着对方不肯罢休,砂糖壶打翻,咖啡甜的腻人。美人鱼不会说话,快乐王子没有眼睛。




人间太暖,夜晚太凉;夏天太短,冬天太长。




你与她相爱,岁月漫长。

 
标签: 令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8)
热度(5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