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皆苦》(延禧攻略令后cp)

现代衍生,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傻逼玩意。看不懂拉倒。




人物ooc,不喜勿骂,谢谢合作。




cp配对:傅容音x魏璎珞






——正文——



魏璎珞这个月的月底话费套餐没用完,她坐在地铁的末班车上给移动公司发了条短息,把之后的话费套餐全都给取消了。





有时候她觉得自己挺有意思的,能从白天一直睡到晚上,起来的时候外面的路灯刚亮,透过窗户就是车水马龙的街道,楼下的饭店在起锅灶,有男人喝了酒喧喧嚷嚷的。





可这一切尘世间的喧嚣都与她无关,这个她漂泊了一年的城市在以一种飞快的速度逃离她而去,魏璎珞仓皇的穿好了衣服,飞奔到了楼下,她躲闪着所有人的目光,也疯了一样的想要逃离孤独。






「我很想你。」在地铁上魏璎珞把手机贴到了耳边,小声说道。





「我昨天给自己做了蛋炒饭,吃起来跟你给我做的差不多了。」她想了一下后又说了这么一句话出来。





「从咱家往超市走要是慢一点需要13分钟,现在那条路铺了新地砖,我数过了,走直线的话一共要跨过2435块。」魏璎珞抿了抿嘴唇——它们干燥的有点起皮了。





似乎是自觉得话题有些无聊,她捏了捏衣角,干巴巴的说了一句:「我不打扰你了。」后便挂断了电话。





在回家的时候,魏璎珞一个人走在路上,影子被拉得老长,看着像个孤独的竹竿。她一直认为回声是世界上最孤独的声音,就像现在她上楼的时候听着自己的脚步声在走廊里面踩出的回音,混合着心跳的声音让人耳鸣。





「小猴儿,回家吃饭了。」有这么一句话传入她的耳中,魏璎珞猛的抬起了头。可前面是空荡荡的走廊,有些肮脏的墙面让她意识到再拐个弯她就到家了。





她想起了那个女人——她爱的女人,傅容音。是的,魏璎珞喜欢傅容音,还是很喜欢的那种,喜欢的就是只有一块糖,她揣在怀里都化了也要留给对方的那种。





其实她们以前也挺快乐的,傅容音是这个北方城市中土生土长的女孩。北方人比较直爽,傅容音在刚认识从四川那边过来的魏璎珞的时候就带着她去玩了滑雪。





洁白细碎的雪花飞溅到脸上,是冻得牙齿也要打颤的温度。傅容音会摘下手套,拉着魏璎珞的手大笑,然后她们躺倒在雪地上,又或者坚持不懈的堆一个雪人。





傅容音很护着魏璎珞,总是一口一个「我家璎珞」,谁要是敢欺负魏璎珞,她就能气的撸胳膊挽袖子的跟人打上一场。





她俩没住到一起的时候,魏璎珞跟她煲电话粥,一聊就是一宿,后来发现不合算,就办了个通话套餐。明明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却能跟对方聊上好几个小时,后面就差说上单口相声了也不肯挂断。两人住到一起之后就更黏糊了,认识的都说她俩跟连体婴似的。





「你喝不喝牛奶?」睡前魏璎珞叼着一袋纯牛奶含糊的问道。





「你要给我啊?」傅容音笑眯眯的说。





「嗯!你喝吗?」魏璎珞起身就要去冰箱给对方拿牛奶。





「我喝你剩下的半袋就行了。」傅容音抬手从对方的嘴里拿过了半袋牛奶,咬在了嘴里——魏璎珞的脸红了。





傅容音不吃羊肉,涮火锅清一色的肥牛,魏璎珞就喜欢手切羊肉,不爱吃薄片的肥牛。弄得她俩出去吃火锅从来没在一个锅里煮过东西,傅容音嫌涮过羊肉的汤料膻。





「那你来片薄荷糖,去一去膻味。」魏璎珞晃了晃糖盒子,递到了对方的面前。





「你怎么不来片薄荷糖,然后跟我吃肥牛啊?」傅容音扯着她的脸不满的说道。





「你吃的火锅没灵魂!」魏璎珞龇牙咧嘴的回话。





「你看我今年带不带你玩滑雪!」傅容音加大了捏脸的力气,佯装凶狠的威胁道。






然后魏璎珞就怂了,在人身边转来转去,哼哼唧唧的道歉叫「姐姐」,才哄得对方松了口答应带她去滑雪。





「然后呢?」魏璎珞发现自己已经在家门口站了快有五分钟了。她意识到自己又开始回忆她与傅容音之前的经历了。





楼下的女人在骂她儿子今天又没考好,魏璎珞掏出了钥匙,插入锁孔,手腕转动,门开了,屋里漆黑一片。






「今年没人带我去滑雪了。」她自言自语的说到。胃里空荡荡的,她打开了冰箱,可里面只有一袋喝了一半的牛奶和几根蔫了的菠菜。





这一刻眼泪忽然就落了下来,毫无征兆的就肆意的流淌在了她的脸上。魏璎珞颤抖着拿起手机,按下了快捷拨号键,抽泣着问道:「你还要不要帮我堆雪人?」





电话那边没有答音,楼下的饭店吵吵嚷嚷的,魏璎珞跌跌撞撞的来到床边想要关窗户,却突然听到有情侣在路边争吵吃火锅到底该不该涮羊肉,女孩子嫌弃膻味重,男生嬉皮笑脸的说了一句:「那你要不要来颗薄荷糖啊?」





「对不起,您拨打号码是空号,请查证后再拨。」





今天的冬天,魏璎珞单独去吃了一顿火锅,她涮了一锅的肥牛,没有半根青菜。吃完之后又喝了半袋牛奶,吃了一盒的薄荷糖。





在滑雪的时候吐了一场后,她离开了这个城市。

 
标签: 令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2)
热度(4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