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容音只有五岁大》(延禧攻略令后cp)

我,测量学,宣布——令后cp彻底锁死,钥匙被我融到锁孔里面了,谁也别想打开!




变小AU,私设如山!看快乐大本营的激情产物。




人物ooc,不喜勿骂,谢谢合作!




cp配对:魏璎珞x富察容音






——正文——


这个世界有一条至理名言——「每当你以为生活很如意的时候,它就会趁你不注意给你致命一击。」






而生活这只老狗,在某天终于按耐不住的对富察容音这只小猫咪下手了。






那是在一个普通的早上,就在魏璎珞准备伺候她家娘娘起床洗漱更衣的时候发生的。起因是她注意到本来应该好好的躺在床上的皇后娘娘突然不见了,偌大的床上空无一人,只有散乱的被子那里有一块并不明显的隆起。






「娘娘?」魏璎珞皱起了眉毛,有些疑惑的喊道——她注意到就在自己出声时,被子鼓起的那块不明显的动了动。






「娘娘?」魏璎珞又叫了一声,并往床边走了两步。






这时有小声啜泣的声音响起,而来源就是皇后娘娘的凤塌之上。魏璎珞大步一迈,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上前直接就掀开了那古怪的被子——然后她就被惊呆了。






「哇——」响亮的哭声一瞬间传入了她的耳朵,「阿玛额娘,容音害怕!」被子里面藏着的真相也大白于天下,那是一个看起来只有几岁的小姑娘。






「你!」魏璎珞简直惊讶的要说不出话了,她瞪大了眼睛看着缩在被子里面的小姑娘失去了语言的能力。






「姐姐,容音求求你,你把我送回家好不好?」小姑娘用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泪眼朦胧的看着魏璎珞,奶声奶气的说道。






而这边的魏璎珞也总算在对方说话的时间中强行让自己镇静了下来,她抽搐着嘴角问道:「你叫容音?」






「我叫富察容音,我阿玛是察哈尔总管李荣保。」看得出小姑娘是在强忍住哭泣的欲望,希望自己的配合能得到对面这个坏人的怜惜。






魏璎珞在听到「富察容音」四个字的时候就有点明白过来了,她看着那个小姑娘秀丽的五官,琢磨了一下,原来不是「娘娘不见了」而是「娘娘变小了」。






魏璎珞看着穿着跟人一样缩水了的白色寝衣的小容音,干巴巴的解释道:「我不是坏人。」






缩小后的富察容音一听就又想哭了,她觉得对方这样说就是不想放过自己。






魏璎珞一看对方憋嘴想哭的样子就开始慌了,她急急忙忙的又补充道:「我真不是坏人!你看看这里,这里是皇宫,什么坏人能把你带到皇宫里面呢?」






年幼的富察容音深吸了一口气,眨了眨眼睛,看了一眼雕梁画栋的寝宫,模模糊糊的觉得好像跟额娘同她说过的皇宫的确很相似,她又偷看了一眼魏璎珞,觉得这个大姐姐长得漂亮,应该也不会是坏人,就把要流出的眼泪又给收回去了。






看着对方不准备哭了,魏璎珞也就悄悄的松了一口气,她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坐在床上望着自己的幼年版皇后娘娘,憋了半天才说出了一句:「今年多大了?」





「容音五岁了。」小容音可爱极了,在说到五的时候还伸出了五根肉乎乎的手指头比划给魏璎珞看。






魏璎珞觉得自己要昏过去了,她年轻的心脏有些承受不住幼年版富察容音过多的可爱。






「你——想要什么嘛?」魏璎珞有些纠结的问道。






「姐姐抱!」五岁的富察容音向魏璎珞张开了她的小短胳膊,软乎乎的说道。






魏璎珞登时眼前一黑,有一瞬间她甚至觉得自己可能是到了西方的极乐世界。






在用一顿早餐的时间编了一套哄小孩的鬼话后,魏璎珞迅速的用一杯西瓜汁取得了五岁的富察容音的信任。






于是喝的嘴边一圈红糊糊的小容音一脸天真的相信了「阿玛和额娘有事情,所以让大姐姐照顾我」这个善意的谎言。






「容音会很听话的。」小容音冲魏璎珞乖巧的笑,她打小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美人坯子。






「嗯!」魏璎珞也相当配合的严肃的点了点头。






她不太清楚小孩子的食量,在看了一眼只被喝了两口的桂圆粥后,有些犹豫的问道:「容音还想吃点什么吗?」






「肚肚饱了,容音要姐姐抱出去玩!」小容音又冲魏璎珞伸出了手,笑的见牙不见眼。






被可爱冲昏了头脑的魏璎珞也哆哆嗦嗦的伸出了手,在她把对方抱到怀里的一刹那,魏璎珞发誓她见到了如来佛祖和观音菩萨!






「我们容音要玩什么呀?」她小心翼翼的抱着小容音,生怕自己没有经验把对方抱的不舒服了。






「我要玩捉迷藏!」小容音的眼仁又大又黑,看着人的时候比那名贵的黑玛瑙还要多出三分灵气。






「呃……这个……」听到要求的魏璎珞有些为难的皱了皱眉头。虽然长春宫的宫女在早膳时就被自己都给打发走了,明玉那边在昨天也回家照顾母亲去了,现在长春宫就剩下自己一个人,还算安全。但凡事都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有一个不长眼的宫女见到了这个状态的皇后娘娘,然后跑去告诉了皇上那边,这事情可就不好办了。






「姐姐?容音不可以吗?」小容音看着对方犹豫的神情,怯生生的问道。






「可以!」魏璎珞掂了掂怀里变成五岁的皇后娘娘,觉得这时候就是对方想要天上的星星,她都能做个梯子爬上去给摘下来,更何况是区区的捉迷藏。






「我喜欢姐姐!」小容音开心的搂着魏璎珞的脖子,大声的说道。






在这一瞬间,魏璎珞决定以后要把自己的生日都改到今天,因为她真的幸福的都要飘起来了。






上天(作者)保佑,一直到下午也没有什么节外生枝的事情发生,魏璎珞就陪着小容音在长春宫的院子里面足足的玩了一个上午的捉迷藏。






魏璎珞看着在院子里跑来跑去的小容音,觉得自己的人生特别充实。就连明明都看见对方就在自己眼前,还要装作看不到的样子找来找去这种无聊的行为也因为对象不同的缘故,被她津津有味的重复了无数次也不嫌烦。






小孩子体力不够,玩了一个上午就累了。于是在吃完午膳后,魏璎珞就看着对方睡了一个时辰,在她醒来之后给她擦了脸,才抱去书桌那边给她读了一会儿《山海经》。






「姐姐真厉害啊,什么字都认识。」小容音坐在魏璎珞的腿上,瞪大了眼睛,崇拜的说道。






「我们容音也真棒啊,教过一遍就都能记住。」魏璎珞摸着对方细细软软的头发夸奖的说道。






小容音有些被夸的不好意思了,羞红了一张白嫩的小脸不说话,还把头埋进了魏璎珞的脖梗处藏了起来。






后来魏璎珞又陪对方画了会儿画,还给她用外面的花编了个花环戴着玩,这样一来下午的时间就这么悄悄的过去,一直到了晚上的就寝时分。






「容音乖,我们该睡觉觉了。」不知不觉间魏璎珞已经学会了叠字的说话方式。






「姐姐,以后容音还能再来找你玩吗?」小容音盖好了被子,只留下个小脑袋露在外面,一脸期待的问道。






「可以啊。」魏璎珞一脸肯定的说道,她不怕对方变回去,倒怕对方变不回去结果被当成什么妖魔鬼怪。






「容音喜欢姐姐!」小容音是个很容易被满足的孩子,只要一个一起玩的承诺就可以。






「快睡吧。」魏璎珞坐在床边轻轻拍了拍她。






「姐姐你过来一下。」小容音看着魏璎珞说道。






「怎么……」魏璎珞低身过去,问题还没问完就被一个印在脸颊上的软绵绵的触感给打断了——那是一个小孩子表达喜欢的亲吻,赠送方是五岁的富察容音,接收方是二十岁的魏璎珞。






「姐姐晚安!」亲完之后的小容音就闭上了眼睛,没多一会儿就睡着了。






等对方熟睡之后,一直保持着同一个姿势傻坐着的魏璎珞才有些迷迷糊糊的走到门口,满脑子都是刚才那个亲吻。






「我被皇后娘娘亲了!即使是五岁的皇后娘娘,可那也是娘娘啊!是富察容音!是白月光啊!呜呜呜呜呜,怎么办!好激动!娘娘是仙女!五岁的娘娘是小仙女!」在脑海里面风暴一样的滚动过这些文字之后,魏璎珞就决定她这辈子再也不要洗脸了——当然,除非成年版的富察容音再亲她一下,否则绝不!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0)
热度(245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