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吃胖了你就别跑了》(延禧攻略令后cp)

接上一篇《我饿了》(点击直接阅读)



这是美食AU的令后……大概……就是作者我饿了的时候更……一般都是晚上。




人物ooc,不喜勿骂,谢谢合作!




cp配对:魏璎珞x富察容音



——正文——



魏璎珞很会做菜,这是容音最喜欢她的一点。





她做饭的样子很是迷人,骨肉均停的手握着菜刀,利利索索的就把土豆的皮给削好了。削完皮之后魏璎珞就去水槽里面简单的给土豆又冲洗了一下,然后用刀给切成了匀称的块状。





「别看了,今天给你做黄焖鸡吃。」她笑着招呼了一声站在厨房门口的容音,想了一下后又说道:「冰箱里给你炖的冰糖雪梨,这个时候拿出来喝应该不凉。」





容音应了一嘴,就去冰箱拿吃的了。她看了一眼开始给焯鸡肉的水撇浮沫的魏璎珞,嘴里嘟囔了一句还想吃炒蘑菇。





魏璎珞耳朵也好使,挥了挥手接道:「炖鸡肉的蘑菇留一半给你炒。」





「你真好。」得到满意答案的容音夸了对方一句,就笑眯眯的捧了罐头准备去客厅一边吃一边等着开饭了。





大概炖了有20分钟,那鸡肉的香味儿就飘出来了,又香还有点辣,容音打赌魏璎珞肯定放了红辣椒进去,她就好这口儿。





「什么时候好啊?魏大厨!」吃了一小碗冰糖雪梨的容音坐不住了,又噔噔噔的跑到厨房,靠着拉门急匆匆的问道。





「等这肉汁熬到土豆和鸡肉里面去,大概还得12、3分钟,然后还得再闷一会。」魏璎珞看了一下表,思索之后回答道。





容音也看了一下时间,差5分12点整。就哼哼唧唧的央求道:「要不你先炒蘑菇?我饿了。」





「成!」魏璎珞也不含糊,那蘑菇都洗好了,配料早晨也都备好了,她下锅一炒就行,省事得紧。





那开口蘑被魏璎珞发了一夜,中午的时候又被仔细的洗去泥沙,一切两半,放在盘子里看着有种肉乎乎的讨喜。魏璎珞习惯在开火之前先倒油,等油热了之后才把切好的姜丝和葱段都下了进去,但在微微翻炒之后就给撇出,只借一个味道。





有了葱姜提味的油一开就可以下口蘑了,等含着水汽的口蘑被放入锅中,「刺啦」一声的水汽就迅速腾起,被油烟机吸入后消失不见。魏璎珞简单的扒拉了两下,就把盐和鸡精等调料给洒了进去,又颠了两下勺让它们变得均匀。





就在容音以为能成盘的时候,魏璎珞又从灶台的那边拿出了一盘切的菲薄的豆腐,色泽看着像是简单的煎过一下。





「这是什么?」她高声问道。





「放口蘑里面煨着,小火炒,入味的。」魏璎珞头也没转的说道。





「我还没吃过呢!」容音兴冲冲的说道。





「这里有油烟,出去等。」魏璎珞也提高了声音。





容音拉上了厨房的门,隔着透明的玻璃看魏璎珞做饭,觉得她真是美得飞起。





这一顿饭12点15分正式吃上。上桌的时候容音眼睛都饿的绿了。





那一盘炒口蘑,口感极滑润,菌类的鲜味皆透入口蘑片中,因为后期是慢火炒成的,实际就跟油炯没什么差别。用那厚实的口蘑煨出的豆腐也嫩,外面一层煎的焦香的外壳咬下去,里面就是白生生的嫩豆腐。两口下去就吃出味来了。好吃的容音根本停不下来。





另一个黄焖鸡也炖的极好,黄澄澄的汤上面点缀着几根小红椒,鸡肉旁边的是有些微微发软的土豆,勺子一压就成泥。因为已经炖到了火候,容音只需轻轻一嘬就能使鸡肉与骨头分离。而红椒的微辣在里面也完全的体现了出来,用牙齿一咬,细嫩但又不至于失去了嚼劲的肉中就会有少量的汤汁溢出,细小的油脂崩裂开来,从舌尖开始进入胃中。要是在来上一口面糊糊的土豆,就能让她吃上一大碗白米饭。





「晚上吃什么?」魏璎珞给自己夹了一筷子豆腐,看着吃的头也不抬的容音问道。





一听这话,容音猛的从碗里面把自己给拔了出来,因嘴里还塞着肉于是她含糊的说道:「荷叶炒饭!玉米排骨汤!」





「成!」魏璎珞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就又给她夹了一块肉。「我晚上去买只鸭子,明天给你做啤酒鸭和豌豆炒虾仁。」





吃胖了你就别跑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7)
热度(9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