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结婚前我们需要知道什么》(Miss Sherlock夏橘cp)

明天跟小姐姐出门去玩,三天之内不会有任何更新。希望大家谅解。


写的是侦探跟医生结婚之前的一次对话,因为我写过虐文《梦中的婚礼》,所以就抱着补偿夏洛克的态度写了这篇甜文。


人物ooc,不喜勿骂,谢谢合作!


本文不开放转载授权,包括站内转载。


cp配对:夏洛克(女)x橘和都


红心蓝手评论,ball ball 小天使热情一点,我都怀疑自己凉了。


——正文——

夏洛克同橘和都终于要结婚了,说终于的原因是因为这对儿情侣能走到今天实在是太不容易了——三年的别离,无数次的危险,以及医生天生的好异性缘,无不给这苦命的一对儿增添了数不清的磨难和考验。




万幸,她们终于认识到了只有彼此才是自己最合适的那个人,也是自己最应该珍视的那个人。所以她们很幸运的在一切都风平浪静之后还能牵起对方的手,说出那个代表一生的承诺。




那是在她们结婚前一天发生的事情,夏洛克带橘和都来到了之前避难的破旧教堂,三年别离开始的地方。




“亲爱的橘和都小姐。”夏洛克捧着花束(橘和都才注意到她居然还拿着花束),穿着整齐的西装站在教堂的中央。“在你答应同我结婚之前,我再要向你确认一些事情。”侦探这样认真的说道。




“什么事情?”橘和都今天穿了一件洁白的纱裙,有光透过教堂的玻璃照在了她身上,晃的耀人——侦探觉得她们这个样子像是下一秒钟就要结婚了一般,但可惜现场一个宾客都没有,虽然她并不在意这些。




“我不喜欢过生日,任何人的生日包括你的我都不会庆祝。”夏洛克把花束中的花给抽了一支出去,然后扔到了后面。




“我不介意。”橘和都微笑着说道,她知道夏洛克不喜欢过生日这个怪癖——就跟冲咖啡的水必须是82°一样。




“我不会给你买浪漫的小礼物。”夏洛克又把花束中的一朵花给抽了出去,依旧扔到了后面。




“我也不介意。”橘和都依旧微笑着说道,“事实上你从来没给我买过小礼物,非要说的话只有你自己做的黄瓜水。”医生眨了眨眼睛,并趁机小小的吐槽了一下不解风情的侦探。




“说的也是。那太好了。”夏洛克思考了一下,然后也笑了起来,“那我就继续说了。”她看着对面的医生说道。




“嗯。”橘和都点点头,示意她可以继续。




“我不喜欢牵手,一般走的很快,不会等人。我记性很好,虽然不会忘记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但我不会特意准备,有的时候我们还可能要在犯罪现场度过。我还会继续使唤你,让你给我倒咖啡和叠衣服。早餐你给我做了我也不会吃。还有甜品什么的,即使你点了两份一样的,我也肯定要吃你碗里的那个。”侦探一口气说完了这一大长串话,然后抬头看着一言不发的医生,用眼神示意对方表态。




“看起来结婚之后我确实很亏。”橘和都笑眯眯的说道。




“哼……”侦探从鼻子里面发出了一个音节,也不说赞同还是反对,但她神情郁郁。





“不过还好我都已经习惯了,也就不太介意了。”医生把抽掉了两支花的花束从侦探的手里给拿了过来,她小小的逗弄了一下情商只有三岁的侦探。




夏洛克看着眼前捧着花束的医生,满意的重新勾起了刚才绷起的嘴角。她把手伸入正被橘和都捧在怀里的花束里面,变戏法似的拿出了一个酒红色的天鹅绒的盒子。“现在用不到这束花了,我的医生小姐。”侦探把盒子打开,里面有光反射出来,她目不转睛的看着对方问道,“看看我给你准备的戒指,喜欢这个款式吗?”




“难道在我戴上它之前你真的就不想再说点别的什么?”橘和都挑起了一侧的眉宇,露出了侦探脸上常有的表情。




“哦,是的!”夏洛克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我确实还有话要说。”她这样说道,“之前扔掉那两朵花的原因是因为它们实在是太碍事了,挡住了我放进去的戒指盒。”




橘和都翻了个白眼,不准备对开始耍贫嘴的侦探做出任何评价。




“当然,还有——”夏洛克说到这顿了顿,然后才继续说道:“你应该知道的,事实上,我还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结婚,或者说我这一辈子都不会爱上一个人。”说到这里,侦探深深地看了医生一眼。




“我以为孤独是我最好的伴侣,案件是我最好的同伴。但在遇到你之后,我才发现我简直是错的离谱。”夏洛克清了清嗓子,看的出她正在剖析自己内心那最柔软的部分,“你一定很想知道我是什么时候爱上你的。但可惜具体的时间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在我意识到什么的那段日子里,每当我遇到你的问题时,我就不能进行清晰的思考,心脏跳动的速度也比平时要快上50%左右,一开始我还以为自己得了什么不治之症,像是脑子里面有个肿瘤,或者心脏出了问题之类的。但后来我才发现其实我并没有生病,我的身体非常健康,那么排除了疾病因素的干扰,就只剩下一个离谱的推测——那就是我爱你。”侦探的耳朵开始变红,橘和都知道这是因为她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导致的羞窘。医生不想提醒对方,她还想听下去。




“一开始我以为这是激素分泌导致的迷恋与应激生理反应,即使再不愿意承认,我也知道我的身体构造跟所有人类一样,也会有欲望和性冲动。但后来我发现这种状况整整持续了一周后,我就知道这并不是什么激素作祟,而是我真的爱上了你。”夏洛克的表情变得严肃,她说着可以被称为情话的语句就像是在说凶手是谁一样,橘和都觉得这样的侦探莫名的可爱。




“你如此的好,好到令我惭愧。是你我把从孤独里面给拯救了出来。我想以后就是世界要毁灭了,我也要第一时间跑去救你,因为你真是太让人喜欢了,导致别的什么人跟你一比都显得那么让人讨厌。我是真的很高兴能遇见你。”夏洛克说完后上前一步抱住了橘和都,花束在两人的紧密贴合下被压扁了,但没人去在意。与此同时,从来都把感情藏在最深处的侦探坦率的在医生小姐的耳边坚定的说道:“和都,我爱你!”




“我也爱你!”橘和都抬手揽住了侦探的肩膀,声音里面带着些许的抽泣,她知道那是喜极而泣。




“夏洛克你一定要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如果我要结婚的话,那个人只会是你,也只能是你。”拥抱结束后,医生看着侦探这样坚定的说道,她又看了一眼那个被侦探握在手里的戒指盒,补充了一句道:“戒指很漂亮,还有明天的婚礼誓词请再像今天这样对我说一次。”




爱情是夏洛克小姐一生的谜题,很高兴她能在未来同和橘和一起用时光去揭开这个无人知晓的答案。





——番外——

“你不是说你不喜欢牵手吗?”



“这属于特殊情况,现在我牵起你的手,是因为我要带你去给参加婚礼的客人倒酒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2)
热度(2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