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她不爱我》(Miss Sherlock夏橘cp)

我的所有作品禁止转载,包括站内转载。


人物ooc,不喜勿骂,谢谢合作!


cp配对:夏洛克(女)x橘和都




summary:有些感情纠缠久了,会分不清到底是爱,还是执念。

——正文——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席慕蓉



“速水医生是个好人。”夏洛克在晚餐吃到最后一口的时候,平静的说出了这句话。就好像她刚刚提及的不是一个正在追求自己恋人的男人,而是让便利店店员不要在三明治里面加上沙拉酱一样自然而然。



可本应该愤怒的、坐在餐桌那头的橘和都的态度也很平静,她用纸巾擦了擦嘴角不小心粘上的牛排酱汁,冷静的回应了对方的话:“确实,他不仅工作稳定、英俊有礼,最重要的是他昨天还跟我求婚了。”



“那你答应了吧?”侦探把吃光了的盘子一把推开,几乎是用着一种迫切的语调询问道。



“答应了。”橘和都也推开了面前的盘子,她觉得自己吃的有点太饱了,以至于开始感到有些反胃。



“唔……那婚期呢?”夏洛克的态度简直可以说是兴致勃勃。



“夏洛克!”可本来冷静的橘和都的情绪却在这一瞬间彻底崩溃,她几乎是失控的高声喊着侦探的名字,“我以为你应该知道现在我还是你……”



“女朋友?”夏洛克轻巧的接过了对方的话,“我也以为你知道我们早就不是了。”她笑眯眯的补充道,跟她表情相反的是她的语气可谓是残酷。



“为什么?”橘和都忍了一晚的眼泪在这一刻即将要夺眶而出,她拼命克制着颤抖的身体问道:“到底是为什么?”



“你最清楚了,我从来不对已经解开了的迷题感兴趣。”夏洛克皱着眉头解释道,显然她为对方的态度感到了一丝苦恼。



“也对——”橘和都把即将滑落的眼泪给收了回去,这时她不想哭了,甚至还短促的笑了一下,“你从来都听不到我说的我爱你。”



“哦……你又是这样。”侦探感到非常的不耐烦,她不能明白为什么这种话题也会被拿出来探讨。“你不是也很喜欢那个速水吗?何必还非要在我这里做无用功。”夏洛克企图赶紧摆脱这个无聊的谈话,她在七点钟的时候安排了一场演奏会——她期待好久了。



“是啊,无用功,整整七年的无用功!”橘和都觉得自己简直可以算是惨烈了。可她也再清楚不过,在这场爱情的后半段中,从来都只是她的一厢情愿罢了——她等着夏洛克来爱她,就像在机场等着一艘船的到来一样愚不可及。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医生看着对方一如往昔明亮的眼睛喃喃自语的问道。



“有天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案子,但我没有第一时间告诉你。”夏洛克向来聪敏,她知道橘和都想要知道的是什么,她也会给她,只是爱情除外。



“辛苦你了。”医生的声音几乎微弱到趋近于无,“忍了很久吧?”



“没有,我没忍着。”夏洛克直白的说道,没给对方留任何情面。她向来如此,在这一刻她将那以自己为中心的自大狂人格发挥到了极致。



“我知道啊。差太多了,一点也不一样。”橘和都现在已经可以从容的微笑了。之前相处的画面——甜蜜的、苦涩的、心酸的、感动的、在她脑海中像是走马灯似的一幕幕划过,可她却几乎感觉不到什么疼痛了。



“你知道我以前确实喜欢过你吧?”侦探看着对方木然的表情,试探着问道。



“我知道。”医生点点头,表示她很明了。要是没有爱过,又怎么能区分出对方是不是不爱自己了呢?果然夏洛克还是那副不近人情的样子,也果然对自己从一开始就只停留在了喜欢而已,可现在就连喜欢,也所剩无几了。



“那就好。”夏洛克松了一口气,虽然是要分手,但她真的不想闹出什么大乱子——她讨厌所有没有必要的麻烦。



“明天我就搬走。”橘和都说完这句话后起身从餐桌上离开,动作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哦!”夏洛克敷衍的点点头,心思已经完全转到了晚上的演奏会上。对她来说,分手之后医生就只剩下无关紧要的,即将搬走的合租人这一身份了,确实没什么值得她关心的。



橘和都没有理会,她也不想再理会对方。



有人说,真正的离开是不会大喊大叫的,因为没人会在乎你的大喊大叫。橘和都很是认同这句话,所以她在第二天早上离开的时候没有发出一点声音——起床是静悄悄的,因为行李大部分早就搬走,只剩下很少的几件衣服,所以收拾一点也不麻烦,关门的时候也是静悄悄的。



橘和都知道夏洛克知道,可侦探没起床,一般没案件的时候她会一直睡到下午。



这是一次属于侦探和医生之间的分手——平静、体面、简直可以写进教科书里面当做案例的一次再成功不过的分手。



“也许我也不爱她了,这爱消磨的只是一种习惯性的执念罢了。”橘和都走出221B后,回头看着那扇大门想道。



夏洛克没有错,她从来都不欠自己的,她只是不爱自己而已。可自己也没有错,她只是太爱对方,因此不甘愿放手而已。



那么就这样吧,大家都不再青春年少,以后的时间也会越来越少,就不要再浪费彼此对对方仅剩的情意了,所谓的好聚好散也就不过如此了。



成年人的世界,爱到最后能剩下的也不过是一别两宽与各自潇洒罢了。




——作者的话——

最近有些考前综合征,心情烦躁,抑郁失眠。下午的时候从图书馆走回寝室,太阳晒得我心烦意乱。突然想起我家小区去年前面开始起盖了一栋高层,我妈跟我说盖好了之后的夏天会更热,因为高楼会把风都挡住。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那一瞬间简直觉得伤心欲绝。就跟我得知小时候常去玩的那个公园翻新了,可在我去了一趟之后却几乎都认不出来的那个时候的感觉一样。



我有时简直恨透了自己那软弱的性格和过分敏感的神经。它们在某些时候会把我逼到走投无路。



我举起了沉重的火把,却照不亮整个黑夜。



我看不到高山的那边,也望不到大海的尽头。这个六月没有谎言,只剩下沉默。而即将到来的七月也没有麦田,只有遥不可及的未来。


所有人都是天才,只有我是个傻子。



若说还能有什么的话,剩下的也不过是缄口不言罢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116)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