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量子纠缠》(Miss Sherlock夏橘cp)

没想到我居然一个晚上码了两篇文,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你们肯定没有遇到过像我一样好的大大!(不要脸!)我答应的事情一定会做到!修仙也要写完!




庆祝粉丝破900!庆祝《Miss Sherlock》第一季圆满结束。




即使这几天懒癌发作也要拼死码字!很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粗略估计我码了有十几篇夏橘cp的文章了,终于在这篇文章中涉及了作者我的专业——没错!就是物理学!虽然我的ID名字叫“测量学”,但是我专业学的却是物理。啦啦啦啦啦啦啦!写的超开心,超顺手的说!



我个人感觉第八集里面夏洛克承认橘和都是她的朋友简直太粗暴了,一点也不符合夏洛克这个人设。高智商傲娇怎么会好好说话呢?编剧没有水准!




cp配对:夏洛克(女)x橘和都




人物ooc,不喜勿骂,谢谢合作!




本文概不开放转载授权,包括站内转载,一有发现,立即举报!





——正文——



夏洛克又在那个餐厅(或者说厨房)的地方做实验,橘和都不知道是什么实验。反正在她看来,那个侦探每天就喜欢弄些奇奇怪怪但又莫名很高大上的东西——像什么流感细菌的培养啦、新鲜血液的冰冻实验啦、还有各种型号的针头扎入人体时产生的细微差别啦之类的,简直让人不明觉厉。





“夏洛克是个有着奇怪名字的奇怪家伙。”这个念头在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深深的扎根在了医生的脑海里。“但她是个不折不扣的天才。”这是在一起居住了一段时候,亲眼见证了对方的敏锐与才华后,医生给侦探的印象肖像画中补充的内容。





橘和都坐在沙发上向厨房那边望去,暗自在心里这样评价着侦探。





夏洛克的侧脸轮廓分明,除去因从小在英国长大的缘故而带有的那种独特的属于那个古老的帝国矜贵的气息外,她还有着东方人种所拥有的细腻的线条。医生就这样盯着侦探,心里涌上来一阵自豪的甜蜜——算上今天,她认识夏洛克刚好是一整年。





一开始她并没有注意到这件事情,是在今天早上的时候,波多野太太跟她聊天时偶然说起,才让她发现了这个其实也并不是多么特殊的日子。





“我从来没见过有谁能跟夏洛克在一起整整一年。”波多野太太对早餐过后,正在洗盘子的橘和都佩服的说道。





“是吗?可您不是比我更早认识她吗?还有礼纹警部他们什么的。”橘和都没想到一向好脾气的面对夏洛克的房东太太居然会说出这种话。





“虽然是这样没错,但我们也不是成天跟她一同相处啊。要是成天在一起的话,我估计我自己是受不了的。”波多野太太笑着打趣般的说道。





“嗯……您这么说也没错啦!夏洛克有的时候是真的很烦人!”橘和都皱着眉头佯装凶狠的抱怨道,语气却有些带着撒娇般的亲昵。





“哎呀呀!谁不知道她就听你的话啊!”波多野太太揶揄道。这一年的时间中,她可是再清楚不过这两人的相处模式了。简单点说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哪有啦,您又不是不知道,夏洛克她能听话就怪了,每次不都是我被她气的半死!”橘和都撇了撇嘴,眉梢眼角洋溢的却是分明的喜悦。





然后这在221B中还没来得及升腾起的温情与欢欣,就被有着气氛杀手之称的侦探给打破了——即使她根本不在现场。





“一杯咖啡,保姆小姐!”夏洛克的声音从楼上传了过来。她本人完全没有遵守由她自己拟定的那条“声音不要超过50分贝”这一规矩的意愿。





橘和都知道对方口中喊的“保姆小姐”绝对不会是波多野太太。别问她是怎么知道的,这个过程反正就跟“巴浦洛夫经典条件反射实验”差不太多,医生有些怨念的想道。





“我有名字!”橘和都一边冲楼上大声喊道,她猜夏洛克肯定捂住了耳朵,一边从水槽边离开,不由自主的开始往楼上走。她没有注意到身后房东太太那对一切了然于心的目光。





“82度?”夏洛克伸手接过医生手里的杯子,抬起眼睛扫了对方一眼后问道——她之前完全埋首于实验中,橘和都怀疑要不是不看自己一下就不知道杯子在哪,她是绝对不会抬头看自己哪怕一眼的。





“嗨!嗨!”医生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回应道。





这边得到满意答复的侦探则继续开始做起了实验,把辛劳的像一只小蜜蜂的医生再一次给抛到了脑后。看的出来,她完全没有说一句“谢谢”的打算。





“你这种无礼的表现,肯定从小到大都没有朋友!”橘和都吐槽的说道。





“我不需要那种东西。”侦探冷漠的反驳了对方的话,并抬手把橘和都拨弄到了一旁,“你挡光了。”她皱着眉说道。





橘和都被侦探给气的跑到了沙发上坐着,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你在看什么?”夏洛克在橘和都盯着她神游了将近半个小时后无奈的问道。她也不想特意开口问这种无聊的问题,但有个人在你背后一直盯着你看的滋味,这可让五感敏锐的侦探简直如芒在背,她要受不了了。





橘和都晃了晃头,甩开了那一丝微妙的花痴的心情。在想到对方又一次否认了自己不是她的朋友,并且也不需要一个朋友之后,内心细腻敏感的医生感到了有些伤心。她小声的问道:“你说,咱们到底算是什么关系呢?”




“合租人啊。”听力发达的侦探把手里不知道从哪里搞到的眼球切了一片下来,动作流畅,稳得一比。





“除此之外呢?”医生咬紧了下嘴唇,今天是她们相识一周年的日子,她非要向对方问出一个究竟来。





“我的跟班。”夏洛克一边说着一边把眼球切片放到了载玻片上,准备开始用显微镜观察。





“还有呢?”医生觉得自己要难受的哭出来了,可她委屈的自己也不知道原因在哪。“都是夏洛克太气人了。”她在心里对自己这样说道。




侦探听出了对方的声音有些不太对劲,她不再看那个眼球切片了,而是转过身来看向傻愣愣的不知何时杵在了她身后的医生。侦探注意到了对方有些泛红的眼眶,思考了一下后,带着些郑重的味道说道:“如果你是指具体的关系的话……”她又顿了一下,似乎是在脑子里面搜寻着适合的词汇来形容,“大概是量子纠缠吧。”夏洛克说完之后颇为自得的点了点头,似乎对这个总结感到很满意。





“什么是量子纠缠啊?”橘和都这回不委屈了——因为那听起来像是个好词。但可惜她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自己去查,别待在这里烦我啦!我不是说过你站在这里会挡光的嘛!”夏洛克不耐烦的挥挥手,又开始驱赶医生。似乎刚才出现的温情是橘和都自己一个人的幻觉。





“哦……”医生一步三回头的上楼了,她就这点让人省心,夏洛克让她干什么她就干什么。





不过后来在橘和都查明白了量子纠缠到底是什么之后,她就再也没因为“是不是朋友”这件事闹过夏洛克了。






——FIN——






作者说明:

量子纠缠:量子纠缠是存在于多子系统的量子系统中的一种量子力学现象,即对一个子系统的测量结果无法独立于对其他子系统的测量。它描述了一种奇妙现象,两颗以相反方向、同样速率等速运动的电子,即使一颗行至太阳,一颗行至冥王星,如此遥远的距离下,它们仍保有特别的关联性,当其中一颗状态发生变化,另一颗也会即刻发生相应的状态变化。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7)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