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复数》(Miss Sherlock夏橘cp)

高产如母猪,我自己都害怕。


这是今天我在写英语题的时候,看到“We are”时有的灵感。然后在晚上回寝室的时候就用了半个小时撸出来的短文。大概连甜饼都算不上,只能算是个糖块2333


希望你们喜欢吧!



cp配对:夏洛克(女)x橘和都




人物ooc,不喜勿骂,谢谢合作!



本文不开放任何转载,包括站内转载,一有发现,立即举报!






——正文——


《复数》


“你知道复数吗?”夏洛克坐在单人沙发上,用手指拨弄着大提琴的琴弦,看着正在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剧的橘和都,漫不经心的问道。




“当然知道啦!怎么说我也有个医学博士的学位吧!你这种把我当成白痴的问题是怎么回事?”橘和都翻了个白眼,眼睛根本没有离开手机屏幕一眼。因为上面正演到重要情节,她想知道男女主角到底有没有接吻。




“举个例子。”大侦探把琴弓用力挥了一下,在空气中打出“嗖”的一声。




阳光明媚的下午,医生的脑子被肥皂剧侵蚀的不是那么好用,她向对方确认的问道:“你是说数学上的复数吗?”




“不是,我是指英语中的复数名词,像apples之类的。”侦探摇摇头,解释了一下自己口中复数的意思。




“嗯……一箱水果?”橘和都皱了皱眉头,随口说道。她不太明白夏洛克到底在想什么,索性就顺着对方说了——因为她再清楚不过的知道,如果眼前这位大侦探感到了不开心,那么她们所有人都别想好过。




“也行。”侦探点点头,并无不可的说道,“但你怎么知道一箱水果就是复数呢?万一里面只有一个榴莲呢?”




“你这么说的话不是要我说定义吧?那我可真不知道。”橘和都双击暂停了视频,彻底不准备看电视剧了。她坐起身看向对方,搞不太懂侦探到底想干什么了。难道天才都是这样的怪咖?想到哪就说到哪?




夏洛克似乎有些不满,她摆了摆手说道:“不不不,我不是想让你说复数名词的定义。”紧接着她似乎有些纠结的看了一眼正盯着她的医生,又补充道:“比如说,袜子。你如果不单说是一只袜子的话,就基本不会有人想这是个单数词而不是个复数名词。”




“这是当然的。”橘和都觉得对方简直无聊透了,她现在特别想接着看电视剧。




“所以现在该你了,你说一个。”夏洛克十指相对,跃跃欲试的看向医生。




橘和都在对方期待的眼神下抽搐了一下嘴角,“这是要开始玩一个游戏吗?”她无奈的想道。但处于某种奇怪的溺爱心理,她还是配合的说道:“手套。”




在对方的配合下,夏洛克彻底来了精神。她在医生话音刚落时就迅速接道:“鞋子!”




“耳机?”橘和都一时间想不起来什么,只好试探性的问道。




侦探眨眨眼睛,露出一个笑容,然后毫不犹豫的说道:“我们。”



“怎么了?”橘和都没反应过来对方的意思。




“我在说词组啊。如果是我一个人的话,那么就是单数。可如果是我们,那么就是我和你,这就是复数了。”夏洛克理所当然的说着,完全没有自己到底说了什么的自觉。




“啊……有……道理,有道理!”医生明白了对方的意思,她有些结巴的表示了自己的赞同。




侦探不说话了,又开始摆弄她的大提琴。




桌子上的碳酸饮料在玻璃杯里升起细小的气泡,接着在空气里面炸裂成更加细小的水珠。窗户开着,有微风穿过客厅,带来了夏天独有的甜味。




橘和都躺回沙发上,脸开始慢慢变红,她点开未看完的视频,剧里面的男女主角终于亲吻到了一起。




“复数啊!”医生傻笑着想,“这可真是个好词!”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99)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