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山河故人》(延禧攻略 令后cp)

这是很久以前的一个草稿了,被我修巴修巴放上来了。






整篇文章与其说是令后cp,不如说是魏璎珞的一个复仇独白。





人物ooc,不喜勿骂,谢谢合作!






cp配对:魏璎珞x富察容音






——正文——


“今年紫禁城的冬天分外的冷。”魏璎珞这句话一出口,屋子里面就跪倒了一大片的奴才。







“娘娘恕罪。”开口的是侍候她最久的大宫女,为人处事很有几分谨小慎微的态度,这也是魏璎珞最得意她的地方。







“你何罪之有?”已经封妃数年的魏璎珞坐在榻上问道,她面容平静,看不出喜怒哀乐。







“娘娘受冻,是我等奴才伺候的不经心。”那宫女这样回答。






“我何时说我受冻了?”魏璎珞依旧是那样平淡的神色,只有熟悉她的人才会发觉她的自称用的是我,而不是本宫,这代表她现在心情还不错。







“娘娘……”那宫女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你多少也该练练你的口才了。”魏璎珞望着窗外,漫不经心的说道。







“奴婢没读过什么书,笨口拙舌让娘娘不高兴了。”宫女忙不迭的请罪。







“呵……”这句似曾相识的话引来魏璎珞的一声轻笑。她看了一眼跪在地上的宫女,说道:“起来吧,这么冷的天气,总是跪着会得病的。”







“谢娘娘。”宫女先磕头谢了恩,然后才缓缓站了起来。







“有什么好谢的。”魏璎珞把窗户推开,前时刚下了一场大雪,整个延禧宫都被细白的雪花铺满了,就连朱漆雕花的宫门看着也都素的很。这让魏璎珞不禁想起了她刚刚得知先皇后富察容音离世的那一天的情景。与现在不同的是没有大雪漫天,只是长长的白绫被风吹的肆意纷飞。







“你看这宫内洪潮汹涌,似大海生波。每一捧泡沫里都是细密的明暗与悲欢,我们这些人身在其中,以命相搏,你可知图的都是些什么?”魏璎珞在一阵寒风吹过来的时候,突然开口问道。







“奴才不知。”屋子里面的人都这样垂头答道。







“大部分人图的都是荣华富贵。”魏璎珞嘲讽的勾起了嘴角。她接着又问道:“那你可知我为什么说是大部分人吗?”她点了一个新来的宫女,让她回答。







那宫女被她问的冷汗连连,只是摇头。







“因为什么都不要的人,和只想要帝王真情的人都已经死了。”魏璎珞的话听的人无端带上三分寒气。







屋子里面的炭火被风吹的黯淡,魏璎珞下了床塌,用钩子拨弄了两下,那炭火就又重新燃烧了起来。







“活着的人总想要些东西,有的要权,有的要财,有的人看着什么都不要,却是因为她图的最多。”窗户被一阵风吹的吱呀作响,魏璎珞的话也像什么诅咒一样有着可怕的力量。







外面又开始飘起了雪花,魏璎珞看着烧的越发明旺的碳火,吩咐道:“把窗户关上吧。”







第二年,继后乌拉那拉氏被幽禁翊坤宫,又一年,薨。










——番外——





“你可知我这些年都靠着些什么活着?我靠着那些她还在时的记忆活着——她说过的话,跳过的舞,她抚摸过我头顶的手,和她留下的茉莉花丛。那些美好的记忆一次又一次的拯救我于苦难之中,却也让我更加痛苦。我对那些害死她的人的恨是我唯一没有追随她而去的理由,我不图名,不图利,我只为一个公道,只为还娘娘她一个公道。这样我就算真的死了,也配去地下跟她说上一句话,不至于无颜见她。”







故人已归黄土间,满目山河空念远。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3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