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夏洛克的多巴胺小姐》(Miss Sherlock 夏橘cp)

啦啦啦啦啦,勤奋的作者我又更文了!有没有小天使要给我送小花花表示一下鼓励?


中篇4000字大甜饼!


发现作者我自己笔下的橘和都医生总是奔波在各种相亲的路上也是很恶趣味了23333


文章涉及大段的推理(大误)描写,以及十分专业的医学和化学知识(不可能),请不要当真。


cp配对:夏洛克(女)x橘和都


红心蓝手评论,可爱的小天使们走起来!


人物ooc,不喜勿骂,谢谢合作!


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



——正文——

很多人以为对于爱情,夏洛克是那种一窍不通的笨蛋。但其实不然,关于爱情这种感性的,会妨碍冷静的理性逻辑思考的存在,夏洛克虽然是保持敬而远之的态度,却也不能完全说成是一窍不通。



可能因为曾经遇到过太多因爱生恨的情杀案件,所以对于爱情,侦探小姐甚至还可以说成是颇有研究——仅限于生理层面。



“所以,你的意思是长谷川先生喜欢我?”橘和都诧异的看向把滴管里的液体小心的滴入烧杯里的夏洛克,难以置信的问道。



“还要我怎么分析你才能听懂?”夏洛克用玻璃棒把烧杯里的液体顺时针搅拌了三圈后,看到里面出现了蓝色絮状物后露出了满意的神情。



“你根本没有跟我分析好吧?你只是突然跟我说长谷川先生今天会约我出去,然后跟我提出交往,最后叫我不要答应而已。我当然会费解了!”橘和都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在夏洛克的耳边大声说道。



“那你想要我怎么跟你解释?”夏洛克一手捂住耳朵,一手把试管扔到了水槽里面,大步走回客厅,把自己扔到了沙发上蜷成了一团。



“你怎么会知道长谷川喜欢我?或者说你居然知道什么是喜欢?我还以为这种感情与你基本绝缘呢。”橘和都一边吐槽一边坐到了旁边的独立沙发上,好奇的看向旁边的侦探。



她实在是十分想知道这位从来都嚷嚷着感情是人类未完全进化的最根本体现的人,关于爱情到底能说出什么花样来。



“我当然知道什么是喜欢,什么又是爱情。虽然很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但我的基本构成说明我还是一个人类,只是智商高出你们普通人一筹而以。”夏洛克冲对方翻了一个白眼,似乎对橘和都的话感到了不满。



医生小姐没有接话,她充满耐心的等待着大侦探接下来将要说出的内容。



“爱情的产生说白了也不过是两性之间由于性激素的原因,刺激第二性特征发育后产生的对异性的渴望与追求而已。热恋中的男女大脑会释放出一种叫多巴胺的激素,它会让人们感到欢愉与幸福。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恋爱里面无论多艰难也能视而不见的原因。而当热恋中的人们互相靠近的时候大脑还会释放出一种激素叫去甲肾上腺素,它能引起人们心跳与血压的急剧变化,很多情杀案与激情犯罪都跟这种激素的产生脱离不开关系。”夏洛克以一种讲报告的语气一口气说完了关于什么是爱情的论述。



“我知道你化学很好,我是学医的,除了你说的什么激情犯罪外,这些我当然也知道。可你还是没有告诉我你为什么会觉得长谷川先生喜欢我?”橘和都眨了眨眼睛,感到了有些茫然。她还是没太明白侦探的意思。



“爱情的临床表现有瞳孔细微放大,面色发红,体表稍微出汗,心跳加速,语言组织能力下降等特征。从长谷川第二次送你回家时的状态看,他要不就是中暑了,要不就是喜欢你。可那天的气温是17摄氏度,中暑的可能性基本为零。所以他喜欢你。”夏洛克说道喜欢两个字的时候,语气稍微有些滞塞,看得出来她很少谈论关于感情方面的话题。



“即使你分析的这么有道理,我也相信了你从不会出错。但你为什么又能知道长谷川先生今天会提出跟我交往的要求啊?”橘和都晃了晃脑袋,一副不相信的样子。



“他已经约你出去了两次,而你都没有拒绝。在男性看来,这无疑是一种鼓励甚至是接受的信号。在他上次送你回来的时候我注意到他的手指甲修剪的十分干净,左右手几乎毫无差别。领带的位置在衬衫的正中间,你说他单身独居,但他的鞋面却是干净的一尘不染,甚至西装都是熨烫的格外整齐。一开始我推测他可能是想留给你一个好印象,但在我看到他看见院子里面没有打理的花草后露出了两秒钟左右的不满神情时,便推翻了这个结论。所以,从上述推断不难看出这是一个有轻微洁癖的男人。并且他前两次约你出去的时间都是下午三点,间隔都是三天,送你回来的时候门铃也是按了三次,甚至在与你告别的时候因为紧张导致的左手食指敲击裤线的动作也是三次为一周循环。这说明他对三这个数字尤为看重,是强迫症的体现。而今天距他第二次约你出去的时间正好是三天,所以我推测他会向你提出正式交往的请求。”夏洛克以一种喋喋不休的姿态持续不断的说着。



“听你这么说,长谷川先生是个还不错的人,整洁爱干净,而且他还是个工作稳定的公司职员。他如果向我提出正式交往的话,我干嘛要拒绝?”橘和都笑眯眯的看向听完自己的话后把眉头皱起来了的侦探。



“强迫症和洁癖实际上都是一种心理疾病,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整洁爱干净。如果发展成重度强迫症与洁癖的话,与人正常交流都会受到很严重的影响。我只是希望你能慎重考虑一下。”夏洛克语速飞快的说道,说完后就紧紧地闭上了嘴巴。



“这样啊,但我觉得你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却还不让人整理也是一种心理疾病呢。这样比起来洁癖和强迫症也不是什么大事了。”医生看着几乎要把自己缩成一个球的夏洛克调侃的说道。



“我不知道你原来一直都是这么看待我的房间的。但科学研究证明如果人们长时间都处于一种整洁的状态内外都没有任何差异的话,会造成视觉上的审美疲劳,这不利于大脑的使用与思维的展开。虽然我的心理状态确实与普通人有着很大的不同,但还绝对称不上是病态。你如果想看那篇视觉审美的论文,我可以发到你的邮箱里面。”夏洛克说完话后似乎感到有些冷,于是从沙发的角落扯出了一条被单,裹到了自己的身上。



“怎么了?夏洛克,你哪里不舒服吗?”橘和都以一个医生的敏感度注意到了侦探比平时要苍白的脸色,她也没有心情跟对方打嘴仗了,关切的问道。



“咳,没有。你还是担心一下未来长谷川先生会发展成什么更可怕的心理疾病吧。”夏洛克若无其事的清了清嗓子,轻巧的把话题又转回了医生小姐的身上,还无不恶劣的给那位觊觎着自己合租人的男士安上了一个“未来的心理变态”的罪名。



橘和都在对方转移话题的时候就走了过去,根本没有理会对方说了什么。在把手放到了侦探的头上,感到了那比正常体温要灼热的温度后,医生以她的专业知识担保,斩钉截铁的说道:“夏洛克,你发烧了。”



“实际上是我身体的自我防御机制开启了。说起来发烧这种现象虽然过度会影响大脑的运行,但对心理状况的影响确是微乎其微。”侦探似乎对医生放在自己额头上的手感到有些尴尬,只能顾左右而言他的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



“先别管什么心理疾病了,你需要吃药。我去给你拿药。”橘和都把手从夏洛克的头上收了回来,转身去往厨房的方向。



“我不需要吃药,我的身体已经开始自愈了。我觉得自己已经快要好了,实际上如果不是你说,我根本不觉得自己生病了。我现在思维清晰,逻辑严谨,我还能清晰地说出爱情激素的所有成分,也能推断出波多野太太今天晚上要做奶油浓汤。”夏洛克抗拒的在沙发上站了起来,大声的声明自己不需要吃药退烧。



“你现在根本就是烧到神志错乱!还在那里说什么爱情激素呢,结果连自己生病发烧了都不知道。我看我根本就不叫橘和都,而是叫白细胞才对!不然怎么能比你这个被病毒感染的本人还要早的察觉出生病啊!”橘和都心力交瘁的说道。



她在夏洛克跳起来试图据理力争的时候已经从医药箱里面把药拿回来了。现在她站在沙发前面仰着脑袋看着站在沙发上的、开启了熊孩子模式的夏洛克说道:“下来吃药!”



“我吃药病就会马上好。”夏洛克丝毫没有乖乖听话的样子,她还在沙发上不断地跳来跳去。



“病好了你还有什么不高兴的?”橘和都觉得自己确实不是个天才,否则怎么她就不能理解对方到底在想什么呢?



“你要出去跟长谷川约会。”夏洛克披着那个床单站在沙发上,看起来十足的像个神经病。



“这跟长谷川先生有什么关系?”橘和都觉得有些上不来气。



“我不吃药,你不出去。”夏洛克像是在说牛顿力学定律一样说着看似毫无关联的两件事情。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橘和都真的有些崩溃了,她无奈的说道:“你现在这个样子我再出门的话,大概回来就看不到你了。算我求求你,你快点下来吃药吧!”



“你不出去?”夏洛克居高临下的问道。



“不出去!”橘和都大声的说道。



“那就去给我冲杯咖啡,82°的水,不要牛奶。”夏洛克从橘和都的手里把退烧药接了过来,发号施令的说道。



“生病还敢喝咖啡?你怎么不上天啊!”医生小姐觉得自从跟侦探一起合租后,自己至少要被对方折磨的短寿十年。



“因为没有翅膀。”侦探轻巧的从沙发上跳了下来,落到了医生的旁边。



“我看你之前说的对,你根本就没有生病。我还是答应长谷川先生的邀请比较好。”医生小姐冲对方露出了一个优雅的假笑,威胁意味十足的说道。



“我的白细胞是不会这么不负责任的。”侦探把医生小姐放在茶几上的手机拿到了自己手里面,随便的摁了几下,然后躺回了沙发上。



“哦,反正我又不是白细胞。”医生看着对方流畅的动作气鼓鼓的说道。



“我不管这些。不是白细胞的话,那你就是多巴胺,你要负责让我开心。”侦探把用完的手机扔给了对方,看着医生手忙脚乱的接住手机的样子,心情大好的又了补充了一句:“顺便说一下,我刚才已经帮你拒绝掉了长谷川的邀请了,不用太谢谢我。”



至于医生的反应,她……她还真去冲咖啡了,除了报复性的加了牛奶外全程红着脸没有再多说任何一句话。



而站在门外一不小心听了全过程的波多野太太也只能说,单身确实是凭本事单身的,但凭谁的本事就不一定了。



——番外——

夏洛克:“很快我就会凭本事让她脱离单身。”


至于如何脱离的?


详情请见同一个作者的文章《纯属意外》。https://siegelkingsley.lofter.com/post/1dceab59_12dd230b


点击链接就能直接阅读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6)
热度(4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