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封江》(琅琊榜同人)

看名字就知道是写给我最爱的弟弟 @封江 的。他说喜欢吃王炸夫妇,当哥哥的就要投喂给他。






《琅琊榜》bg向同人,全篇文章私设如山,人物疯狂ooc,不喜勿骂,谢谢合作!






cp配对:萧景琰x秦般若








——正文——




秦般若在投靠誉王之前也曾经做过诸多考量,比如她就曾考虑过要不要从靖王那边下手比较合适。毕竟自己肩负着一个国家的仇恨,师傅教她的除了权谋之外,更是如何玩弄男人的心。而要是论道玩弄男人,那么靖王那个至今尚未娶妻的二愣子,怎么看都比誉王要好上很多。







但秦般若最终还是没选靖王。原因则是一场俗套至极的英雄救美——太子座下的门客当街纵马,险些撞到她,而她则被靖王所救。







那是她第一次来金陵的时候,秦般若也是第一次有种看花了眼的感觉,厚重的城墙和热闹的烟火气,伴随着吵嚷的人声构成了大梁的国都。要说她没见过繁华盛景,那是不可能的。身为师傅最出色的弟子,她打小就是最受宠的那个,就是比起有钱人家的大小姐也是丝毫不差。可是,这金陵于她而言,总归是不同的,那是有一份陌生和未来将要在此留下生活的期待存在其中的。







秦般若在一个卖头花的摊子前停了下来,她看着那并不精巧的头花,露出了一个志在必得的微笑。而就在她逛够了集市,准备去红袖招看一下近况的时候,街上突然变得人仰马翻了起来——从吵嚷的声音中她得知原来是太子殿下的门客又在当街纵马而行。秦般若鄙夷的撇了撇嘴,然后眼疾手快的把一位年迈的老人给推到了路旁,可她估计错了马匹的速度,在推开老人的瞬间自己便置身于马蹄之下。







「姑娘小心!」一个低沉的男音传入了她的耳畔,于此同时自己也被拽到了一个硬邦邦的怀抱里面。







「这帮人当真是猖狂至极!」那个男人忿忿的说道。并非常主动自觉的松开了环着她腰的手。秦般若眨了眨眼睛,后退了一步,微微仰头便看见了一张英朗的面容——是靖王萧景琰,她读过他的资料,也看过他的画像,她认得他。








「小女子多谢公子搭救。」秦般若说出这话的时候觉得真的是天助她也,不用自己如何费力,鱼便自己咬上了饵。







「不必如此。」萧景琰面无表情的说道。看起来真的是十足的不解风情。







「为了报答公子的救命之恩,不如小女子请公子去附近的茶楼喝杯茶吧?」秦般若装成一副情真意切的样子说道。







「不必如此。」可萧景琰还是那副不近人情的样子。







「莫不是公子觉得小女子诚意不够?虽说救命之恩本该重礼相谢,但无奈小女子却无甚钱财,只能一杯清茶以报。」秦般若这回又摆出了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想以此打动对方。








「不必如此。」萧景琰还是面无表情的回了这句话。秦般若在这一瞬间觉得他至今还未成亲并不是没有理由的。








「难道公子只会这一句话吗?」她有些不高兴了,也学着对方的样子面无表情的说道。







「啊?」萧景琰被她这句话给问楞了。







「原来公子还会说别的话啊,我还以为公子只会说不必如此呢。」秦般若笑眯眯的说道。







「…………」萧景琰不说话了,这种情况下,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公子当真不愿意跟我去喝杯茶?」秦般若冲他眨了眨眼睛,这样问道。








「像你这般漂亮的姑娘,不要随便请男人出去喝茶。还是快点回家比较好。」萧景琰憋了半天,结果就回了这么两句话出来。







秦般若这回是真的无语了,就在她刚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对方却又开口了,他说:「在下希望,姑娘你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这般报答,便已经足矣了。」







秦般若被这么一句叮嘱给说的愣住了,她仔细的看了一下对方的脸,然后在男人耳廓的地方找到了一点薄红。







「那便算了吧。」她抿了抿嘴角,干脆利落的转身离开。却还是没忍住在走到街角的时候,回了一下头,于是她便毫不意外的看到了还在原地站着的男人。







后来秦般若成为了誉王的谋士,比男人还杀伐果断的做法让她迅速坐稳了誉王府第一谋士的位置。







而她也再没见过那个耿直到让人生厌的靖王。直到两年后对方大婚的消息被公布出来。秦般若听后也只是笑了笑,觉得自己当初没祸害对方真是再正确不过了。







「往事故人,一笑封江。」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