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学

“闭嘴。”

【更多简介请看置顶】

《今天的夏洛克傲娇了吗?》(Miss Sherlock 夏橘cp)

啦啦啦啦啦,今天是5.20!给这对儿我刚萌上的cp写的贺文!感觉自己又找到了当年萌一元cp的热情23333


中篇甜饼。夏橘口味的福华cp。关于情商为迷之属性的侦探小姐与傻白甜的可爱医生的故事。


cp配对:夏洛克(女)x橘和都。


作者推理渣,人物ooc,不喜勿骂,谢谢合作!


红心蓝手评论,小天使们走起来!


禁止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


——正文——

尽管合租同居了有一段日子,但对于自己的合租人的傲娇与毒舌程度,橘和都医生至今也还没有一个确切的认识。


因为夏洛克这个独立的、随时都能从嘴里喷出毒液却又智商极高的生物体实在是没法用地球上现存的任何生命物种来类比看待,或者应该说成是她能成功到存活到现在,并且没有被任何人打成残废都已经非常让人感到惊讶与感动人间自有真情在了。


7月6日,明天就是橘和都小姐26岁的生日。无论夏洛克平时多么让人觉得不打死她已经是一种仁慈,但作为收留了自己并且为自己垫付了房租的大老板与债主,橘和都医生还是真心实意的准备邀请她与自己共进生日晚餐,并试图唤醒对方关于人际交往方面的记忆。


在医生小姐的正敲正击与明示之下,智商很高,情商也许也很高但半点都不让人看出来的大侦探依旧保持着无动于衷。并单人各方面宣称过生日是一种无聊透顶且严重浪费生命的行为。甚至说出了因为普通人的出生对社会毫无贡献所以没有任何值得庆祝的意义,这种一听就让人觉得可能是加入了什么邪教的言论。


而好心好意的橘和都医生在这种能把人气晕过去的言论下第132次忍住了用缝合线把对方嘴缝上的冲动,然后在露出得体的笑容与巨大的白眼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并把自己的枕头想象成侦探的样子暴打了一顿。


7月7日,橘和都医生的26岁生日。医生小姐在吃好早餐,一切都打理妥当后迈着轻快的步伐准备出门。


这时躺在沙发上双眼无神、整个早晨都罕见的保持沉默状态,不知在脑子里思考什么神秘杀人案的侦探却突然开口说话了。


“长川律师的约会?”夏洛克身上盖着不知是什么床单的东西,窝在那个长条的沙发里面。


“你是怎么知道的?”即使见识过这人细致入微的观察力与堪称恐怖的分析能力,橘和都还是不得不为侦探那天才的大脑感到由衷的赞叹。


“你今天下楼吃早餐的时间比平时晚了23分钟。”侦探小姐懒洋洋的嗓音从沙发那边传到了医生的耳朵里,好像说出了什么惊天大秘密一样后就闭口不言了。


“我就不能是睡了一个懒觉吗?”橘和都下意识的反驳道。她还在为昨天夏洛克关于生日的言论感到有些恼火。


“你换了口红的颜色,色号是现在正火的YSL的斩男色,而且你今天特意穿上了那件品味比其余衣服好上那么一些,但依旧毫无美感的大衣,还画上了平时从来不会画的眼线,当然这一切除了让你看上去比平时还要糟糕外没有任何用处。甚至在你可怕的审美干扰下我觉得自己的思维都有些迟钝了。顺便说一句,你香水喷的过于浓郁了,我在沙发这边都能闻到。而从我刚刚说的这一切来看,除了你要出去赴某位男士的约会外,我看不到什么其它的可能性。而为什么是长川律师?这就更加显而易见了,你现在工作已经稳定下来了,但你的性格导致交际圈子不会太大,平时也从来没听过你提起图书馆同事的事情,所以如果是图书馆里面的同事约你出去的话你不会特意化妆打扮。而近期波多野太太热衷于给人相亲,你前天还跟我说她跟你提起了一位相亲对象,希望你们有时间能见上一面。今天正好是周末,很显然你们都有时间,那么能让你精心打扮来外出赴约的除了这位相亲对象长川律师之外,根本别无他选。关于我为什么知道他的职业与姓名,是因为我看到了波多野太太给你的名片。别露出这种愚蠢的表情了。”夏洛克以一种令人窒息的语速飞快的说完了这一长串推论,然后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得意洋洋的看向傻站在门口的橘和都。


“所以呢?”医生缓过来后,站在门口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膀,毫不在意的反问道。


“所以?所以你真的要去相亲?跟一个你毫不知底细的男人?”夏洛克露出了一个不能忍受的表情。


橘和都打赌她的声音肯定超过了50分贝。


“这有什么关系,我们见过面后就不是一无所知了。”医生继续毫不在意的说道,甚至站在门口开始选择外出搭配的鞋子。


“以你这种智商肯定会被骗的。”侦探气鼓鼓的说道。


“我26岁了,不可能一直不谈恋爱的。”橘和都把一双蓝色的高跟鞋拿在手上转身冲夏洛克说道。


“那种东西毫无用处,还不如跟我一起办案来的有趣。”侦探对医生小姐的话表示了一万个不赞同。


“夏洛克!我不可能一直都跟你一起办案的。”医生认真的看向了对方,用上了严肃的语气。


“无聊!无聊!我只是以为你跟所有人都是不同的。”侦探把头转向沙发靠背,不肯直视医生的眼睛。


“抱歉,夏洛克,我不是那个意思。你知道的,我并不是讨厌跟你一起破案。我只是……只是……”橘和都说不出原因,却觉得有些愧疚,她一向知道夏洛克那不通人情世故的性格,她自责的想自己不应该因为还在生气生日的事情就说出那么伤人的话。


“没事!”夏洛克在医生道歉的时候有些粗暴的打断了她。接着她快速的小声说道:“生日快乐。”


“什么?”医生觉得自己可能是出现了幻听,她不可思议的反问道。


“你的表情和语气告诉我你听到了,我不会再傻乎乎的说第二遍的。”夏洛克暴躁的说道。


“你居然会祝我生日快乐?”橘和都还处于一种震惊的状态。


“你现在可以去卫生间把脸洗了,然后换上你的睡衣在家里待着了。”夏洛克又重新躺到了沙发上,不耐烦的说道。


“可是……我还要出门……”橘和都结结巴巴的说道。


“你今天出门的原因只是因为我没有同意跟你一起庆祝生日,所以你才生气的想自己出去吃一顿而已。至于相亲对象,那只不过是为了不显得过于孤单与闲的无事做的附加产物而已。”夏洛克又重新用起了一开始那种懒洋洋的语调,带着十分的自信说道。


“你怎么就知道我不会喜欢长川律师啊。”橘和都一边顺从的把大衣脱下一边小声嘟囔着抱怨道。


“因为他是个谢顶的男人。”夏洛克的声音带上了几分幸灾乐祸的笑意。


“你这又是怎么推断出来的?”橘和都跑到了沙发旁边,把脑袋凑了过去好奇的问道。


“我没推断,只是记住了他工作事务所的名字然后在网上搜索出来的而已。”夏洛克把手机上的搜索结果递到了医生眼前,慢悠悠的说道。


看着上面中年男人的可怕发际线,橘和都缩了缩脖子,不忍直视的移开了自己的目光。她快速的坐到了旁边的沙发上一边给相亲对象发拒绝短信一边问道:“所以,你这是同意给我过生日了?”


“我没有。”侦探把被单重新裹到了自己的身上,干脆利落的回绝到。


“可你,可你刚刚还说……”医生说道一半才意识到,从头到尾,夏洛克这个狡猾的家伙都没有说出要和自己一起庆祝生日这种话。果然又被骗了啊!自己还真是够笨的。她不由得为自己的智商感到了有些欲哭无泪。



就在医生还为自己的智商沉痛哀悼的时候,夏洛克的声音从一旁传了过来。


“波多野太太去买菜了,晚饭还是要跟你一起吃的。”侦探说完就把被单整个拉到了头顶。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1)
热度(5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测量学 | Powered by LOFTER